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小叶子十周年大升级 推出“练琴AI成绩单”新功能 引领智能陪练行业进入新时代

  近日,成立于2013年的小叶子音乐科技在十周年之际,宣布小叶子钢琴智能陪练APP全新升级,推出“练琴AI成绩单”新功能,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指导,这也是近三年来最大的一次升级。数据显示使用者练琴时长提升30%,标志钢琴智能陪练行业从“标准化”进入“个性化”时代。

  据介绍,作为钢琴智能陪练的开创者,小叶子从2016年就开始了AI技术的探索,凭借着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与超过十亿级的大数据库,自主训练研发了新一代的钢琴智能陪练产品。

  新版小叶子钢琴更新了AI算法,获得了更快、更复杂的数据分析能力,可实时分析琴童演奏数据,形成多维度综合的小段打分,智能识别练琴重点、难点,动态调整练琴内容与练琴路径。同时,分数也会激发孩子好胜天性,驱动孩子自愿练习不熟小段,练习进步后,智能系统还会进行互动激励,帮助琴童更加轻松、愉快地进行自主练琴。

  并且,实时打分形成的“练琴AI成绩单”,也为陪练家长提供了更加科学、可视化的指导工具。例如,以前的小叶子只让家长知道音弹得对不对,但现在练琴AI成绩单的分数不仅包含了音准,还把速度、节奏、完整性等多维度数据计算在内,用分数来显示练习曲各小段的熟练程度。家长可以通过分数,更加全面的掌握孩子的练琴情况,分数低就代表不够熟练,需要加强练习,即使不懂琴,也可以用“熟练度”代替“遍数”,指导孩子有效练琴,再也不用只是盲目要求孩子多练几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整曲演奏后,小叶子AI系统还会分析成绩单数据,给予个性化的反馈和建议,帮助家长指导孩子定制个性化目标。

  “我自己不懂琴,孩子练琴我也不知道怎么指导,有了小叶子练琴AI成绩单,我看分数就知道她哪里练得不熟,点击一下分数就能进入不熟的小段,加强练习,真是蛮不错。”一位琴童家长妈妈说,小叶子钢琴的这次升级,对于家长指导孩子非常有帮助。

  “昨天的小叶子可以说是有了一个‘好耳朵’,能够听出音符是否弹对。但今天的小叶子变得更聪明、有个‘好大脑’了,可以给琴童和琴童家长提供更好的帮助。”小叶子音乐科技创始人兼 CEO 叶滨表示,教育作为一个以人为本的复杂系统,既需要满足“千人千面”的育人需求,又需要保证教育本身的质量,如果想要规模化地完成这样的使命,背后的逻辑一定是通过AI实现个性化地学习,有效地学习。

  在业内专家看来,新版的小叶子钢琴智能陪练代表着新一代的智能陪练的发展方向。小叶子的此次创新突破,对于整个钢琴智能陪练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从钢琴陪练场景下的AI应用 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创新阶段。当前钢琴智能陪练市场存在产品同质化现象,各家功能雷同,行业停滞不前,新版小叶子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困局,为AI音乐教育的探索指明了新的方向。

  数据显示,目前,小叶子钢琴用户遍布全球 131个国家,已经成为5500万钢琴学习者的选择,中科院此前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在线素质教育发展分析白皮书》显示,其在AI音乐教育行业业内知名;全球优异权威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确认小叶子在中国钢琴学习市场全国优异的市场地位,全国钢琴学习用户数遥遥领先。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