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公司推出售价1680元腰包空调 风速可达每秒5米

    炎炎夏日、高温肆虐,很多人都想一直待在空调间里不出门,但人在社会,身不由己,很多时候即便顶着大太阳,也不得不出门工作,如果能够带着一部随身空调,岂不是美滋滋?近日,日本一家公司推出可以像腰包一样挂在腰间的便携式空调,希望带给使用者全天候的凉爽。

    据报道,这个“腰包空调”重约488克,外壳含有相变材料,这款“腰包空调”还配备两组风扇,分别位于使用者的腹部和腰部,吹向上半身的风速可达到每秒5米,相当于3级自然风,此外,用户还能通过手机APP开关该设备,同时也能调节其风力大小。

    公司说,“腰包空调”电池的续航时间可达17小时,腰围70至105厘米的人均可使用,每台机器售价3.25万日元,约合1680元人民币。

    注:相变材料(PCM - Phase Change Material)是指温度不变的情况下而改变物质状态并能提供潜热的物质,转变物理性质的过程称为相变过程,这时相变材料将吸收或释放大量的潜热,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相变材料就是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