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评测    /    正文

摄影师的创作利器 富士GFX50S II中画幅无反创意大片拍摄体验

    摄影是一门艺术,通过镜头捕捉瞬间的美丽与真实,让人们能够感受到时间与空间的流转。而在摄影领域,富士GFX50S II中画幅无反相机凭借其卓越的画质和性能优势,为更多摄影师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富士GFX50S II中画幅无反相机

    和许多摄影师一样,我选择富士GFX50S II无反的主要原因是中画幅传感器和高像素。作为商业摄影师,虽然并非每次拍摄都需要使用5000万像素的相机,但对于某些特殊的商业广告片拍摄,尤其是户外服装广告,高像素是确保作品在放大输出时清晰度的必要条件。 还记得很多年前刚开始入行时,我只有一台2000多万像素的全画幅单反相机,当遇到挑剔的客户,通常是通过租赁或借用中画幅相机来完成拍摄任务。现在,有了富士GFX50S II这款中画幅无反相机,它不仅能够胜任绝大多数拍摄任务,而且性价比极高。

    这次我使用富士GFX50S II创作拍摄了一组以“末日与未来”为主题的作品,思路来自于不久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在未来的地球上,因气候变化、战争和外星文明入侵等问题,人类的生存环境可能变得极度恶劣。然而,即便在这样的背景下,人类依旧坚强而向往美好。为了展现这种对美好的向往,并结合人像摄影、虚拟背景合成以及动态跳跃的模特与特定服装设计,创作拍摄了这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呈现出未来末日感。

    富士GFX50S II无反配备了5100万高像素的传感器,这是这款中画幅相机的核心优势之一。相较于35mm全画幅相机,中画幅CMOS的传感器尺寸大了1.7倍,在拥有更高像素的同时还具备更大的像素密度,每一个像素点更大能更好的接收光线,从而大幅度的提升照片画质,因此在拍摄时也可捕捉更多的细节。无论是放大人像细节还是展示服装的纹理,GFX50S II都能够提供出色的画质,而且在后期裁切二次构图时,也依然拥有丰富的画面细节。

    富士GFX50S II的高像素在照片放大后可轻松捕捉微小的细节,帮助我们更好的创作出满意的作品

    在后期调整方面,富士GFX50S II同样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实力。在本次创作中,我需要对模特和合成的虚拟背景的色调进行统一调整,突出末日场景的氛围。GFX50S II的中画幅传感器拥有14bit色彩深度和广阔的动态范围,这意味着即使经过后期处理,照片依然能够保持出色的质感和品质。14bit的色彩深度使得图像可以保留更多的细节和纹理,同时提供更丰富的色彩层次,从而实现更加理想的拍摄效果。简单来说就是,GFX50S II的优秀性能不仅可以保证照片的质量,还使我能够轻松地使用后期软件进行调整和处理,进一步增强作品的表现力。

    此外,富士GFX 50SII机身就拥有6.5档补偿效果的五轴防抖能力,其防抖性能甚至超过很多专业全画幅机型。在6.5档防抖的帮助下,即使是手持富士GFX 50SII在任何场景拍摄都游刃有余,完全不必担心轻微抖动对画面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在搭配长焦镜头拍摄时,6.5档防抖可以带来更好的拍摄体验和更稳定的画面表现。

富士GFX50S II中画幅无反相机

        在创作这组未来末日感摄影作品时,模特的动态跳跃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动态跳跃的姿势需要相机能够准确地对焦,确保每一帧画面都清晰且准确无误。但GFX50S II完全可以令人放心,强大的对焦系统,能够快速而精准地对焦,不必过多担心对焦问题,能够让我更专注于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此外,富士GFX50S II设计的非常轻巧,非常适合手持拍摄,并且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带来太多负担。这为我在拍摄过程中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灵活性,无论是在户外拍摄还是在室内拍摄,在各种环境与场景下都能获得出色的拍摄效果。

手持拍摄非常轻松

    总的来说,这款富士GFX50S II无反相机不仅是摄影创作的利器,更是我日常工作非常好的拍档,凭借其中画幅CMOS传感器带来的高像素与色彩表现的优势,能够轻松实现高质量的拍摄效果,并且保持出色的质感和细节表现。同时也相信无论是专业摄影师还是摄影爱好者,GFX50S II都是最 佳的创作工具,可以更轻松捕捉美丽瞬间并创造出令人难忘的摄影作品。


摄影:LIN  ;妆发:晓晓

模特:杨浩迪、钱亦炫@Mostar

助理:小王、鱼哥

修图合成:金刚羊、XH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