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AMDCool’n QuietTM技术授予能源之星

    2005年3月21日-北京讯,AMD公司今天宣布,美国环保署(EPA)向AMD公司创新的凉又静(Cool‘n’Quiet™)技术授予了能源之星认证,以表彰AMD在提高计算机能源利用效率方面所做的努力。所有AMD 速龙™ 64桌面处理器都采用了创新的凉又静(Cool''n''Quiet)技术。它是一项系统级功能,可以在不需要最高性能时降低计算机的功耗。AMD在3月15日华盛顿特区举行的2005年度能源之星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此项认证。

    EPA赞扬了AMD在大幅提高台式电脑的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与不支持AMD的Cool''n''Quiet技术的台式电脑所做的对比测试中,AMD向EPA表明这项技术可以将每台计算机的功耗降低最多35瓦(具体幅度取决于所使用的应用)。通过降低功耗,Cool''n''Quiet技术不仅有助于保护环境,还可以节约消费者在能源方面的费用。

    “Cool’n’Quiet技术获得的能源之星奖再一次表明了AMD对于开发以客户为中心的、能够真正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创新技术的高度重视”,AMD公司副总裁兼计算产品部门微处理器业务部总经理Marty Seyer表示,“尽管人们对于处理器速度的要求可能会导致处理器的功耗、热量和噪声的提高,但是像AMD的Cool''n''Quiet 技术这样的功率管理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它不仅可以节约费用和能源,还有助于保护全球环境。”

    更高的能源利用效率意味着以较少的能源提供相同的服务或者功能。它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降低消费者的开支,还可以为那些拥有很多台式电脑的企业客户节约大量的开支。能源利用效率较高的计算机消耗的能源和释放的热量都较低,而且可以减轻冷却系统的负担,因而会带来更加安静的工作环境。

    “创新的微处理器技术――例如AMD的Cool’n’Quiet技术――可以大大加强功率管理功能。与仅仅几年之前相比,这些功能现在变得更加可靠、值得信赖和便于使用”,美国EPA的办公设备和消费电子部门产品经理Craig Hershberg指出,“AMD的测试显示,Cool''n''Quiet可以明显地降低计算机的功耗,从而将能量利用效率提高了28%。这使其成为了我们授予能源之星认证的理想对象。”

    AMD的Cool’n’Quiet技术不仅可以有效地降低功耗和减少系统的运行噪声,还可以根据需要提供性能,因而能够实现极限的计算体验。Cool’n’Quiet技术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的性能决定处理器的利用率,从而提高了计算机的能源利用效率。因为常用的台式电脑程序――例如文字处理和收发电子邮件――只需要极低的处理器利用率,而影院级游戏、复杂计算或者数据编码则需要较高的利用率,Cool’n’Quiet技术可以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以提高系统的能源利用效率。通过降低微处理器的频率和电压,Cool’n’Quiet技术可以降低整个系统和处理器的功耗。

    AMD一直在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功率管理功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AMD首先在我们的移动处理器中采用了AMD PowerNow!™技术,紧接着又在AMD 速龙 64桌面处理器中采用了Cool’n’Quiet技术。另外,AMD最近宣布,企业级AMD Opteron™ 处理器系列将从2005年上半年开始采用基于优化功率管理(OPM)的AMD PowerNow! 技术。

    美国环保署于1992年设立了能源之星计划。此计划的目的是建立自愿的、以市场为基础的合作关系,通过为消费者提供简单的节能选择减少空气污染。今天,在美国能源部的帮助下,能源之星计划为企业和客户提供了多种节能解决方案。它们不仅可以节约能源和成本,还可以为下一代保护环境。已有8000多家组织成为能源之星计划的合作伙伴,他们承诺努力提高产品、家庭和企业的成员利用效率。通过与欧盟(EU)、日本、台湾、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建立合作关系,能源之星计划扩大了它的国际影响力。如需了解更多关于能源之星计划的信息,请致电1-888-STAR-YES,或者访问http://www.energystar.gov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