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ThinkPad专访:以用户为核心 用科技创新打造卓越体验

  5月18日,ThinkPad 2023春季新品发布正式召开。在此次发布会上,ThinkPad推出了新一代商务旗舰ThinkPad X1 Carbon 2023、全新工程师系列ThinkPad T14p、高性能移动图形工作站ThinkPad P16 2023等多款重磅创新之作。

  ThinkPad首席思想官王忠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宣布ThinkPad 2023全系新品秉承“科技创新、匠心品质、卓越体验”三大品牌基因,以一大性能突破和科技、品质、体验、社会价值四大领先,助力商业领袖与专业大师成就卓越。

  在此次发布会结束之后,ThinkPad首席产品官张豪、ThinkPad首席市场官周宝瑄以及ThinkPad产品经理刘琦接受了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针对ThinkPad此次发布会的新品以及未来了一些规划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其实从发布会上王忠的发言上就可以看到,今年的ThinkPad新品将重点聚焦在商业领袖和专业大师群体,ThinkPad首席产品官张豪在采访中也为我们介绍了更多背后的洞察故事。

ThinkPad首席产品官张豪

  张豪表示,ThinkPad的产品每一次改进都源于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只有源于客户需求打造的产品才能被用户所接受。

  对于商务用户来说,移动办公是一种趋势,他们要求笔记本具备更轻薄的机身,同时兼顾更长久的续航能力,此次发布的ThinkPad X1 Carbon 2023就是一款专为商务精英打造的产品。它采用了13代酷睿i7标压处理器,性能强劲,但是机身重量只有1.12kg,可以轻松携带,并且具备长效的续航表现,是商务用户的随行伙伴。

  而针对专业大师用户,性能以及可靠性则是他们的关注焦点,为此ThinkPad带来了ThinkPad P16 2023高性能移动工作站,搭配酷睿i9 HX 55W处理器以及RTX5000 Ada专业图形显卡,并拥有192GB DDR5高速内存以及8TB SSD,性能领先行业。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被应用在中国航天领域,成为专业用户手中的高效生产力工具。

  目前ThinkPad与中国航天已经开启了多方面的深度合作,针对ThinkPad与中国航天的合作详细情况,ThinkPad首席市场官周宝瑄给我们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ThinkPad首席市场官周宝瑄

  周宝瑄表示,ThinkPad的产品一直都服务中国航天领域,未来,双方也将会在产品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如何持续满足航天需求,并打造更多的航天品质级的产品。此外,ThinkPad也将会和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一起举行科普主题活动,共同弘扬航天精神。

  之所以ThinkPad与中国航天可以进行紧密的合作,主要是有三大因素。

  首先就是产品上可以满足航天的需求,就像刚才介绍的ThinkPad P16,不仅能够实现地面的出色表现,即使在太空环境下依然可靠,能够满足航天领域的苛刻要求。第二就是精神更为契合,正如航天精神,开展自主研发,实现中国的航天梦,这与ThinkPad三大基因中的科技创新是相匹配的。第三就是韧性十足,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双方都可以坚持不动摇。

  “科技创新、匠心品质、卓越体验”是ThinkPad品牌始终坚持的三大基因,正是对这些的坚持,我们才能看到ThinkPad不断在产品上取得突破,目前ThinkPad全球用户已经超多两亿,大量的客户需求以及对产品的反馈,也将帮助ThinkPad打造更为出色的产品。

  张豪提到,ThinkPad的每一次升级都是为了改进,而不是改变。意思是说,每一次升级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而不是为了表面的改变,可以真正的让用户感受到体验的升级,这才能够让更多的人愿意选择ThinkPad的产品。

ThinkPad产品经理刘琦

  ThinkPad产品经理刘琦针对产品升级层面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首先就是商务用户最为关心的笔记本续航问题。刘琦表示,此次推出的X1 Carbon系列的续航表现相当优秀,原因在于从整个系统以及软件上都对续航进行了深度优化,例如常用的浏览器,ThinkPad的研发人员就针对浏览器特定的使用场景来进行续航的优化,同样的还有在线视频软件的调优。刘琦表示,只要将典型的占用用户时间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应用体验优化做好,整个机器的耗电水平就会明显下降。

  此外就是从技术层面,比如Lenovo View和HPD的设计,可以自动检测用户是否在电脑前,当用户离开电脑之后,笔记本会自动关闭屏幕,从而起到省电的效果。

  在专访中,刘琦还透露,今年针对ThinkPad Carbon系列,还有推出手机和PC的协同软件,从而进一步完善生态的建设。

  总结

  此次推出的2023年ThinkPad全系新品,聚焦用户体验并在体验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在配置上进行了提升,并将产品付诸于实际的应用场景,以场景化产品服务每一位ThinkPad用户。

  正如ThinkPad首席思想官王忠所言,ThinkPad奔腾的血液中,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匠心品质、卓越体验”三大基因。它描摹出的是2亿用户的思考图谱,它展露着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大师成就,这正是ThinkPad 30年来所秉承的大师之道,以思考进化时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