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重新打趴中国厂商 韩国不服输:显示面板要夺回冠军

    在显示面板领域,韩国公司在2004到2020年中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 一,但最近几年来又被中国厂商赶超,三星、LG都不得不减少或者退出LCD面板市场,只剩下OLED领域还有优势。三星去年6月份就停止LCD面板生产,LG也在去年底关闭了韩国的LCD生产线,在中国投资的生产线有在寻求买家接盘,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LCD之外还有OED面板 ,目前韩国两家公司还有优势,但是也面临激烈的竞争,之前不论大尺寸还是中小尺寸OLED面板,韩国的占有率接近100%,现在已经跌到80%左右。

    韩国评估认为,大尺寸OLED面板比中国公司有4-6年的技术优势,中小尺寸面板的优势只有2年左右。韩国现在不仅希望保持在OLED领域的优势,还制定目标重新回到显示面板领先地位,从中国厂商手中夺回第 一。

    为此韩国制定了各种优惠政策,1月份公布的政策定义了面板为国家战略产业,重要性不输半导体、动力电池等产业,设备抵税额从8%直接提升到15%以上。财政部门现在也准备制定政策,推出完善的配套措施扶植面板产业,确保市场主导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