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VT3S双模RGB鼠标评测:4K回报率+无线充电,带来越级电竞性能

  操作响应延迟和续航充电能力几乎是目前无线游戏鼠标最核心的两大痛点了。而近期,雷柏近期在300元档位推出的VT3S双模游戏鼠标就非常令人眼前一亮了,不仅配备旗舰级的原相3395引擎,还可以支持高达4KHz回报率与V+无线游戏技术两大自研技术,以及175小时续航与Qi协议无线充电功能,看上去似乎诚意满满。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上手,来看看它的体验如何。

  外观上,雷柏VT3S支持有线/无线双模连接,采用了左右手对称设计,三围尺寸为128.3*66.2*38.5mm,适合中大型手掌的玩家选择。鼠标后壳与侧键之间采用了立体感很强的棱线设计,滚轮和侧键采用了紫色作为点缀,尾部还有一枚RGB呼吸灯,体现出产品鲜明的电竞风格与辨识度。

  配置方面,雷柏VT3S搭载了原相3395引擎,拥有50G的加速度和650IPS追踪速度,面对高强度操作也能不丢帧不卡顿;同时提供50-26000的DPI可调范围,并支持50步进的精细调节,能够满足DPI敏感型用户的更高要求。

  细节方面,雷柏VT3S的腰线做了明显的弧边收窄,给鼠标带来了更舒适的握持手感和支撑感。标志性的V字防滑侧裙也能提供更大的摩擦力,除了可以保障在长时间握持下不会因为手汗而打滑,同时也不会有橡胶侧裙的磨损问题。

  雷柏VT3S左右两枚按键采用了寿命高达5000W次的欧姆龙微动,按键触发迅速、回弹干脆,无论日常使用还是FPS或MOBA类游戏,都有比较好的反馈体验。与之搭配的是100万次的电竞型刻度滚轮,可用驱动自定义滚动行数,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让每一次滚动都能精准定位。

  鼠标采用USB-C接口充电,同时也通用标准的无线充电功能,可搭配雷柏V10 RGB等Qi协议鼠标垫进行充电。雷柏VT3S还内置了800mAh大容量锂电池与Nordic低功耗主控芯片,配合V+无线游戏技术实现了无线游戏鼠标10m+远距离、3重抗干扰、低延迟、至高175小时长续航四大优势体验。

  鼠标底部配备两块大面积的特氟龙防滑脚贴,防滑效果明显,同时设有USB接收器收纳仓,外出携带更加方便。

  配件方面,雷柏VT3S包装内提供了说明书、防滑贴、备用脚贴、USB伞绳线和接收器延长器,为玩家使用和后续更换提供了便利。

  此外,雷柏VT3S鼠标还可以通过升级固件适配雷柏V2M无线游戏鼠标接收器。这款接收器使用了雷柏定制的NXP芯片,从而让鼠标支持高至4000Hz的超高回报率。相比于常规电竞鼠标的1000Hz,雷柏4KHz无线电竞游戏技术可将每一次操作的响应延迟从1ms降低至0.25ms,操控更加平滑准确,游戏内定位快人一步。

  当然,新的无线接收器是需要手动进行配对的,不过操作的流程也很简单。我们首先要确认鼠标固件更新到了最 新版本,然后就只需要在驱动内的“支持”页面下方找到“对码工具”选项,按照步骤进行配对操作即可。

  连接完成后,4K接收器指示灯会常亮,亮灯的颜色则会根据鼠标电量百分比变化。绿灯长亮,代表电量在80%-100%之间;之后的黄橙红长亮,对应每20%电量;低于20%后红灯会一秒两闪,电量细节随时一目了然。

  在驱动内,我们也可以看到USB报告率一栏里增加了1000/2000/4000Hz三档选项。1ms到0.25ms的响应时间提升,可以让我们在游戏中比1KHz回报率的玩家反应更灵敏,操作快人一步。

  另外在驱动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雷柏VT3S配备了多组板载驱动,并且可以登陆账号支持自定义设置的云同步。

  除了标配的DPI和灯光调节外,雷柏VT3S的驱动还支持了9键可编程功能,可根据需要自定义宏。

  另外,经过笔者尝试发现,之前一些网友发现的Nordic芯片“开核”操作也可以在VT3S上实现,也就是让鼠标支持蓝牙功能,双模立马变三模。

  操作方法是:鼠标在2.4G模式下,同时长按前进键+后退键+滚轮中键3秒,logo指示灯呈蓝灯慢闪,代表进入了蓝牙模式;然后同时长按左键+右键+滚轮中键3秒,logo指示灯呈蓝灯快闪,即可在蓝牙列表中搜索到“RAPOO BT MOUSE”这个设备进行配对了。

  配对成功后,系统控制中心内可以显示鼠标电量,其它功能也基本正常使用。用户如果是外出办公时,想要延长续航或者不够接口插接收器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这个功能。

  总的来看,雷柏VT3S可以说是一款表现非常全面的无线游戏鼠标了,它通过自研的4KHz和V+两大无线技术,不仅解决了无线鼠标在延迟和续航方面的老大难问题,甚至还带来了超出其299元价位的性能体验,标配的无线充电功能更是锦上添花。如果近期有更换无线需求的话,这款能够支持4KHz回报率,为操控体验带来显著提升的产品,非常值得考虑入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