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买卖共识达成 内存价格7月下旬欲止跌

    泡泡网内存频道7月6日 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导致内存价格一度上扬,不过随着供需平衡的饱和,内存自四月底开始出现不断下降的趋势,截至到6月底内存依然大幅下跌,近日来自市场调查机构DRAMeXchange的报告显示,7月上旬买卖双方将达成共识,一路下跌的内存价格有望在7月下旬逐渐止跌回稳。

    据DRAMeXchange指出,6月NANDFlash市场持续受到市场变量影响,导致买卖双方在价格谈判方面未能达到共识,其中内存卡客户在早前已因担忧日本大地震缺料而已先行拉高库存水位,但因市场需求不如原先预期,故此内存卡客户对大量采购的意愿不高,仅采取直接采购所需的白牌记忆卡,因而期待卖方能大幅降价才统一回补颗粒。

    但另一方面,由于卖方需要维持获利性,因此并不愿意大幅杀价,买卖双方在价格期望差距较大的情况下,买卖双方持续呈现马拉松式的谈判协商,最终6月30日为止也无法取得共识,需要等到买卖双方于7月中旬前,就NAND Flash颗粒合约价格达成协议。

    此外,市场担心欧美日地区受到一些总体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使得NAND Flash终端需求,在第2、3季均不如原先市场所预期,加上非Apple阵营的平板计算机出货也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削弱部份系统产品客户的OEM需求,使得下游客户受库存消化问题,厂商在7月上旬仍将采取保守观望的采购策略。

    同时,由于主要NAND Flash供货商自第3季起将会加速转进新的2xnm制程技术,部份厂商的新厂房也将于第3季开始量产,市场位产出量将随之持续增加,使得第2季NAND Flash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将持续到第3季,进一步使价格受压。

    综合以上因素,DRAMeXchange表示随着近期国际组织及主要国家正在合作协商理性地解决部份地区,以及国内的一些财经和政治争议的僵局,商品原物料价格近期适度的调整,有助缓和各国通货膨涨的压力,故预期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可望持续缓慢地复苏,传统旺季备货将可望自第3季起,而且新产品及新机型上市效应来带动第4季的年终旺季需求。

    不过,部份供货商仍担心第3季市场需求的回暖不如预期或滞后,使得近期也正在考虑放缓下半季的新产能扩充进度来因应,DRAMeXchange预期NAND Flash市场的OEM客户库存回需求,将可望于8月开始逐渐回温,价格下跌可望于7月下旬逐渐止稳,但后市价格走势仍需视第3季旺季库存而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