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引领高端电视进入“画质精调”时代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评测

  在2013年,小米进入到电视行业,在这10年中,我们看到电视的价格有了明显的下降,小米电视的出现让用户可以以更低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电视,特别是在小米的推动下,近年来大屏电视大有普及之势,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今年,小米重新梳理了电视产品线,大师系列代表超高端、S系列为主推产品,A系列为入门级别,更清晰的定位也便于用户进行选择。在3月份的时候,小米推出了S系列新品S65和S75,现在,小米带来了超高端大师系列全新旗舰——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是小米旗下首款4K Mini LED电视,汇集了诸多小米独家技术,可以看作是小米电视的十年答卷之作,是近期非常值得关注的旗舰级产品。

  外观设计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的86英寸全面屏设计在开启电视时是相当震撼的,在大尺寸的屏幕衬托下,2mm的边框几乎不可见,具备优秀的观影效果。

  在电视边框上还可以看到金色的线条,作为小米今年的高端旗舰产品,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在颜值这方面还是表现的相当不错的。

  用户在选购大尺寸电视的时候往往会担心电视柜的尺寸是否合适,为了可以兼容更多的电视柜,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配备中置山脊底座,占用的尺寸小,不挑电视柜,如此以来就不用再担心电视柜不够大的问题了。

  电视的背面采用了玻璃后盖,机身质感非常出色。

  接口方面,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也涵盖了主流的接口,包括两个HDMI 2.1、一个HDMI 2.0,一个USB 3.0,一个USB 2.0以及网络接口等,可以同时接入机顶盒,一个Xbox以及一个PS5游戏机,扩展性能是相当不错的。

  在接口下方预留了走线的卡扣,可以将线材进行统一整理,配合磁吸式理线盒将线材隐藏起来,让电视背面看起来也会更加整洁。

  旗舰性能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搭载旗舰级的MT9653芯片,并且拥有4GB内存以及64GB的存储空间,在性能方面表现出色,主要体现在AI算力方面,不仅支持120Hz MEMC运动补偿,将低帧率内容通过补偿中间帧画面的方式提升帧率,还可以通过AI-SR算法,将低分辨率内容提升为高分辨率的内容,改善图像的清晰度,让电视不再挑片源。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开启运动补偿之后,同一段视频内容,运动中的人会更加清晰。

  此外,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也支持Wi-Fi6,带来更低延迟的网络体验。在电视中也内置了小爱同学,通过远场语音可以实现语音操作,无论是内容点播还是智能家居联动,都非常的方便。

  电视中还可以下载其他应用程序,大内存和存储也可以满足用户对电视功能的扩展。

  画质表现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采用的是QD-Mini LED背光模组,拥有6480颗灯珠模组,实现1080级分区,背光输出更加细腻,可以更好的解决屏幕光晕的问题。而且QD-Mini LED可以实现更高的亮度,电视的峰值亮度可以达到2000nits,纯黑亮度仅为0.0001nits,拥有6700000:1的动态对比度,可以说是汇集了LCD与OLED屏幕的优势于一身。

  与竞品相比,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画面更亮,色彩更好看

  4K分辨率的精细度也十分的出色,配合丰富的4K片源,可以呈现出更为细腻的画面。

  优秀的硬件为画质奠定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也融合了全自研的小米大师画质引擎,带来画质、色彩呈现以及观影体验上的全面提升。

  与竞品相比,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细节显示更出色

  为了提升高亮和暗场的细节,小米带来了全局控光引擎,通过自研Local Dimming算法精准控制分区背光,提升峰值亮度,对背光实现更精细的控制。为此小米也打造了定制控光系统,通过定制的36颗驱动IC芯片将背光分为30个小分区,逐帧逐分区的计算亮度值,从而带来更丰富的细节显示效果。

  与竞品相比,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对于光晕的控制更优秀

  在此基础上,小米还重塑了底层软件,采用了自研动态对比度算法,通过对画面图像进行分析,并结合AI模型,实现对画面中每个像素的精细调节,从而呈现出更丰富的明暗质感,带来更加细腻的层次细节。

  解决完细节显示后,小米又带来了全栈色彩引擎,通过自研色彩处理架构和自研色域扩展算法,实现了对色彩精准的控制,不仅支持99.5% BT.709、99% DCI-P3、94.5% AdobeRGB以及80% BT.2020多种色域的支持,而且还可以在色域映射时手动控制色域面积,带来令人惊艳的色彩表现。

  每一台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三色域、多色温的校准,实现BT.709 ΔE<0.7、DCI-P3ΔE<0.8、AdobeRGB ΔE<0.9的色彩精准度。同时电视搭载了光线传感器,并在不同亮度下对色温进行校准,在色准引擎的加持下,不同亮度下的色温保持一直,确保全场景的色彩准确性。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也具备多设备色彩一致性的优势,其搭载了与Xiaomi 13 Ultra、Xiaomi Pad 6相同的自研多屏同色技术,当设备通过HDMI、DP线材连接电视时,电视在显示器模式下可以与连接设备呈现出一致的色彩,我们在手机或者平板上看到的照片,在电视上播放时也可以达到同样的色彩表现。

  同时,小米也对苹果的MacBook、MacBook Pro以及iMac等设备进行了适配(需要设备支持Display P3色彩描述文件,并在该模式下连接电视),更加便于创作者们在电视上展示自己的作品。

  游戏体验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配备了双路HDMI 2.1满血版接口,带宽达到了48Gbps,连接Xbos Series X/S或者PS5等游戏机时可以支持4K 120FPS的优秀体验。

  同时小米也带来了动态清晰引擎,通过自研算法降低像素切换时间,提升运动清晰度,可以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在游戏模式下,响应速度只有4ms,在加上144Hz的屏幕刷新率,带来了更为顺畅的游戏画面。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也通过了AMD FreeSync Premium Pro认证,带来更加出色的游戏体验。

  震撼音效

  优秀的观影体验不仅需要出色的显示效果,音质表现也十分的重要。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采用9单元中置升学设计,可以模拟3.1声道,拥有70W超大功率,带来出色的视听享受。

  为了获得更震撼的低音表现,电视还配备了20W独立低音单元,配合杜比全景声,在观影时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还支持Dolby Vision IQ,并且加入了Filmmaker Mode电影制片人模式,该模式下电视会按照影片原始的帧速率、宽高比、色彩、对比度等编码进行播放,呈现出导演原片的效果,让用户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大师创作。

  总结

  从让更多人用上大屏电视,到让更多人用上优质画质的大屏电视,小米电视在推动大屏普及的同时,也在改善用户的观影感受。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是一款综合体验优秀的旗舰电视,Mini LED技术配合小米自研画质引擎,在画质方面带来了明显的升级,是2万元内值得推荐的大尺寸高端电视。

  现在电视的功能不仅限于收看有线电视内容,包括游戏、手机投屏等功能也是很多用户经常使用的,小米电视大师86” Mini LED在这些用户在意的功能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适合更多用户选择。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