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智慧双芯!华为智慧屏S3 Pro新品发布,智能电视开始拼性能了

4月17日,华为nova11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正式举办,一同发布的还有华为智慧屏S3 Pro,共有65英寸、75英寸和86英寸三个版本。新机主打智慧双芯,算力得到大幅加强,这也让其拥有更卓越的鸿鹄画质,并且还有丰富的智慧玩法,适合高端用户选购。

我们首先从华为智慧屏S3 Pro的核心卖点开始了解,即智慧双芯。两颗芯片分别是4K旗舰主芯片,采用四个A73大核,主频可达1.5GHz,是目前业内旗舰电视的配置,为智慧屏提供更快的应用启动速度,可有效避免久用卡顿的现象发生。

这颗主芯片还兼具AI算力功能,其内置一块1.6TOPS算力的NPU单元,可为华为智慧屏S3 Pro带来更强的鸿鹄画质。鸿鹄画质指的是清晰度、对比度、色彩效果、画面流畅性等显示刚性指标全方位升级,这其中要用到AI HDR增强、AI精晰超分和强大的场景识别能力,这些AI算法则需要AI算力来支撑。这也是华为选择比同级竞品更高配置的原因。

华为智慧屏S3 Pro还支持绮光绚彩显示,相比传统电视拥有更强的色彩管理能力。屏幕为92% DCI-P3广色域,配合华为全新的色彩映射和管理算法,既能真实还原自然色彩,也能带来原汁原味的色彩氛围和光影质感。为了保障每台智慧屏的色彩统一性,新机也会在产线上通过鸿鹄色彩逐台校准,“大师原彩”模式色准调优为DeltaE≈1.5,才能进入消费市场。

华为智慧屏S3 Pro智慧双芯的第二颗芯片,是额外搭载一颗AI视觉芯片,即独立的NPU单元。这颗芯片可提供1.0TOPS的AI算力,让华为智慧屏S3 Pro的AI识别能力大幅增强,这也是新机有别于一般意义互联网电视的关键。

在AI芯片的加持下,华为智慧屏S3 Pro拥有更强的骨骼识别能力,可有效提升用户跟随智慧屏健身、在智慧屏上进行AI体感游戏的用户体验,识别更精准,互动更流畅。随着主芯片的性能提升,智慧屏上的AI互动游戏也将得到快速发展,华为提前内置AI视觉芯片也是布局下一个市场。

购买华为智慧屏的家庭,很多人都有视频通话需求,华为畅连也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功能,可方便多名家人在大屏上视频通话。AI视觉芯片将进一步提升智慧屏在畅连通话中对人像移动的追踪能力,快速捕捉并突出人物主体。此外也能提升多方通话时人物主体的识别能力。

了解华为智慧屏的朋友应该知道,华为一直在智慧屏中有儿童模式。可实时监测儿童观影的坐姿以及距离提醒。以往这项功能通过主芯片完成,可能会出现延迟提醒的情况。如今姿态/距离识别的任务也交给独立的AI视觉芯片,可以让提醒更加及时,尽可能保护儿童视力。

由于智慧双芯提供超强算力,华为智慧屏S3 Pro还升级支持超级投屏功能。一般来说视频网站非会员投屏清晰度普遍为1080P,华为超级投屏通过对画质进行实时计算,可达到准4K的清晰度。超级投屏的背后是10项投屏专利技术,而为这些技术做支撑的就是智慧双芯,软硬件可谓缺一不可。

经过多年数款产品的迭代升级,华为智慧屏S3 Pro可谓是一款集大成的旗舰新品,智慧双芯也将引领智能电视行业进入性能时代,超级投屏也有望为电视投屏带来全新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