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逃过一劫!索尼高层表示在2008年差点就加入M4/3阵营

    M4/3系统推出至今已有15年历史,其取消反光镜设计在当年十分激进,而且轻巧的系统在智能手机尚未普及年代吸引不少人使用M4/3机型作为拍摄工具,也让松下的GF女朋友系列和奥林巴斯PEN系列微单相机的热卖促使其他相机厂商生产属于他们的微单相机系统,而对M4/3系统带来极大威胁的就不得不提索尼的E卡口微单系统。

    索尼最终拒绝M4/3阵营的邀请,自行开发E卡口系统,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成功创造出“一个卡口成就无限可能”的影像王国。

    索尼在2010年另起炉灶于当时的单反A卡口以外研发E卡口系统,并带来首作NEX-5和NEX-3的APS-C画幅微单相机,并为索尼在2013年进军全画幅微单市场带来重要的里程碑。不过,日前日本财经媒体 "Nikkei Business" 刊登对索尼副会长(Vice Chairman)石塚茂树(Shigeki Ishizuka)专访,在石塚茂树回顾索尼在数码相机市场的发展史时,表示在2008年一度考虑是否要成为M4/3系统成员。

    在2007年M4/3系统成立不久,石塚茂树表示当年的M4/3阵营(成立之初基本上只有奥林巴斯和松下两位主要成员)曾经邀请索尼加入M4/3阵营。当年索尼并未即时答应,并开始内部研究,当时有两个方案:(1)全面拥抱M4/3;(2)保留α系统的资产和品牌,并将之微型化,并转向至微单系统。

    石塚茂树指出索尼加入M4/3系统会存在不少问题,首先当时已经有奥林巴斯和松下这两位对手,索尼的加入可能会增加M4/3的市场份额,但就会面对与奥林巴斯和松下“内斗”,竞争非常激烈;其次,加入M4/3系统也意味当时的索尼需要放弃接过Konica Minolta柯尼卡美能达不久的α系统资产。在权衡一众利弊后,石塚茂树认为索尼最 好自行开发属于自己的微单系统,也就是延续至今有近13年历史的E卡口。

via:Digicam-inf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