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一篇文章讲清楚荣耀PC,三个战略与三条产品线

在此前上海举办的荣耀Magic5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同期发布的还有荣耀MagicBook X 14/16 Pro系列,这款产品也于3月16日开售。在新品发售前夕,我们与荣耀进行了深度交流,就荣耀笔记本战略方向的调整、全新产品定位进行解读。

//荣耀PC的三个战略

随着荣耀品牌独立和全新定位,荣耀手机、荣耀PC都有了很大变化。从战略层面,荣耀PC定了三个方向。分别是跃级性能体验,泛终端无缝协同,更懂你的智慧系统。和此前以性价比为主导的方向,有了截然不同的发展。

以性能体验为例,并非简单的芯片性能,有着更广泛的定义。比如续航、比如散热,这些考量PC的重要指标,在荣耀PC中都定义为“泛性能”。由于荣耀还是一家智能手机厂商,所以荣耀PC也要非常重视多端互联的性能体验。比如荣耀分享也是性能考核的维度,传输比友商更快更稳定,也是泛性能的体现。

荣耀和手机、平板、智慧屏的协同体验非常多。PC与手机协同是最重要的场景,荣耀已经有很成熟的多屏协同、拖拽互传、电脑接听手机来电、应用窗口多开等等。在一些专业平板用户中也有支持手写同步的镜像模式、将平板作为第二屏幕的拓展模式、以及一套键鼠控制PC+平板的共享模式,这些功能很大程度激活平板作为生产力的属性,解决平板仅为观影娱乐的尴尬。

包括与智慧屏协同的镜像模式,可实时分享PC桌面到大屏。还可以用拓展模式,适合公司开会将会以内容推送到大屏显示。比如笔者本次到访荣耀参加PC沟通会,荣耀北京总部就早已用上此类协同办公。这些多端协同的能力在荣耀PC内部定义为泛终端移动协同功能。

第三个战略就更为宏大,也就是智能PC。荣耀的目标是打造更懂用户的智慧系统,这也是传统PC最难改变的部分。硬件可以堆砌,设计可以打磨,但若想以Windows系统为基础打造智慧系统就非常难了。不过荣耀已经有所尝试,比如手势操控就是其中之一,而更智能的PC才是荣耀最看重的战略。

在智能PC的发展思路上荣耀已经有一些方向。比如为PC赋予更强的AI算力,AI有别于CPU和GPU,它可以占用更少的性能资源去完成一些人工智能的体验,比如对大量照片进行AI管理、对照片内容识别提取,将很多手机上的AI体验延展到PC领域。靠近解锁、离开锁屏,这些也是基于AI由来的体验。甚至荣耀还考虑在PC中加入更多的传感器,也会为智能PC带来更多可能。

//荣耀PC的产品定位

随着三个战略的明确,荣耀PC的产品线规划也做出相应调整。荣耀PC整体将会聚焦轻薄本,并划分出三个不同档位的产品线。旗舰级定位是荣耀MagicBook V系列,会凝聚尖端技术、高端品质,售价会在六千元以上,主打轻薄商务办公方向。

面对荣耀用户中坚力量的年轻人群,荣耀推出了MagicBook X系列,刚刚发布的荣耀MagicBook X 14/16 Pro就是适合大学生的笔记本。X系列和X Pro均突出产品性价比,价位段在3000~4000元左右。X系列适合家长买给孩子的入门级产品,X Pro适合大学生自购用来学习,轻薄、高性能也是X Pro的重要卖点。

在X系列和V系列之间,是5000元档的数字系列。数字系列会以性能为根本,拥有超越同级竞品的性能体验。目前全新数字系列产品还在打磨中,后期可以关注数字系列的新变化。

简单说从高到低,分别是荣耀MagicBook V,定位旗舰级;荣耀MagicBook数字系列,中高端性能为主;荣耀MagicBook X Pro,主打高质价比。PC产品名和定位与荣耀手机各个产品线的名称基本一致,这么说更好理解。

此外很多年轻人关注荣耀猎人游戏本,从内部了解到还在,但HUNTER属于另一条线,与当前荣耀MagicBook发展没有太多关联。以上就是荣耀PC的全新战略和全新定位,调整之后很清晰了。目前已经打出第 一张荣耀MagicBook X 14/16 Pro的牌,期待后面的新变化。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