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x86小心了 ARM PC即将崛起:苹果自己啃下一块肉

    数十年来,Wintel联盟就是PC市场的统治者,处理器使用的是x86架构,几乎成为PC代名词,然而这几年来情况已经改变了,基于ARM架构的PC已经被证明了可行性,苹果的MacBook已经闯出一片天。ARM PC并非是苹果第 一个做的,前几年高通就跟微软合作了基于骁龙PC处理器的Windows电脑,已经推出了三四代骁龙笔记本,目前还有多家厂商在推新品。

    然而之前的ARM PC体验谈不上多好,骁龙PC也往往是二合一轻薄本,主打的是移动便携,以及5G连接,上网浏览及阅读文档可以,生产力性能远不如正经x86 PC。苹果自研的M1、M2系列处理器才改变了ARM PC没有生产力的尴尬,如今的MacBook甚至Mac工作站都在用苹果的ARM处理器,视频渲染、图像处理等能力不输x86,甚至连最难的游戏也有生化危机8等大作开始转向苹果阵营。

    经过这两年的发展,苹果M系列处理器已经啃下了PC市场一大块肉,截至2022年Q3季度,苹果已经占据了13.5%的PC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提升至15%,其中大部分将会使用ARM处理器。

    未来几年,ARM PC还会继续高速增长,调研机构Canalys公司的CEO兼总裁Steve Brazier表示,到2026年,一半的云处理器将基于ARM芯片,30%的PC将运行ARM处理器,未来整个行业格局可能会被改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