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应用    /    正文

关于Llano APU 你不得不知道的那些事

    而从已经测试(包括之前的综合测试)的结果来看,目前Llano APU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包括优点和不足),用户可以做进一步的参考。

    优点:

    第一、这次A系列APU所搭载的GPU肯定是目前集显最强的,而且支持DirectX 11,比起对手Core i3系列处理器有明显的领先,而在单纯CPU性能的部份,A8-3850因为拥有物理四核心,所以多任务处理运算上是比Core i3要有优势一些。而和45nm的Athlon II X4 640 3.0GHz对比,虽然A8-3650频率略低一点(2.9GHz),但在部分运算性能上则和Athlon II X4 640不相上下,甚至有超越的地方,毕竟它们处理器部分采用了相同的架构。

    第二、A系列APU在内存支持性上比之前的Athlon II系列来的好,不仅预设支持的频率往上拉高到1866MHz,而且兼容性也变好了,较少出现内存兼容性上的问题。

    第三、因为所支持的内存频率提升,搭配愈高频率的内存对于整合GPU性能提升越大,从性价比来看,建议搭载DDR3 1600规格内存。

    第四、A系列APU整合GPU可支持DirectX 11、UVD3、以及GPU加速运算等功能,可减少系统对于CPU的依赖,尤其支持目前IE9、Firefox等浏览器的GPU加速功能,有助于用户在实际使用上能得到更顺畅的操作。

    第五、A8-3850整合的HD6550D虽然是集显,但实际从游戏测试的结果可以发现,只要分辨率不要开太高,在一些DirectX 11游戏下的表现(如Dirt 3)都能流畅的运行,而对手的HD 3000/2000目前还不支持DirectX 11。

    第六、A系列APU所搭配的A75主板原生支持USB 3.0、SATA 6Gbps,符合目前主流规格配置,相对Intel H61芯片组的主板优势非常明显。

    第七、支持Dual Graphics技术。如果用户觉得的GPU性能不够用,还可以达在性能更加强大的独立显卡组建双显卡技术。

    缺点:

    第一、虽然采用了原生四核设计,在多任务表现上比较出色,不过如果是单核心运算上,A8-3850还是有进步的空间,性能上和Core i3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且目前软件在一般使用环境及游戏对于多核心的优化上,多核心的支持还是有待加强。

    第二、A系列APU在强调特色上虽然一直提到GPU并行运算,不过在视频转码功能上并没有太大的更新,还是采用ATI Stream技术,相对Intel的QSV快速转码还有一定的差距。

    总体来说,这次AMD新款的A系列APU虽然在CPU性能上提升非常有限,不过整合的GPU可以和桌面入门级独显相媲美,令哇目前GPU并行运算渐受关注,相信越来越多的软件会加入到支持的行列,而在入门级市场上相信还是有它的优势存在。

    另外虽然在A8-3850平台下所测得的单纯处理器运算性能不及Core i3的表现,不过其实这次A系列在CPU表现上还是有提升,性能也不是那么的不堪,在实际应用中还是相当的流畅,和Intel Core i3平台下感觉不出太大的差异,然而除非消费者是计算机发烧用户,不然AMD对于主流用户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