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荣耀“青海湖”技术猜想,Magic5影像续航或有大突破

青海湖技术?!荣耀终端CEO赵明在MWC 2023召开之前,向外界释放了新的关键词,在海外全球发布的荣耀Magic5系列旗舰手机,会首发搭载青海湖技术。

何谓青海湖技术?显然这是一项新技术的官方命名。Magic5系列正式发布前,荣耀赵明也提前透露表示青海湖技术属于拍照、屏幕、通讯、续航四大领域中的一项。荣耀在其中取得非常关键的突破和创新,将会很大的改善用户体验。但具体是哪一方面?赵明决定先卖个关子。

青海湖是国内最大的内陆湖,资源角度青海湖蕴藏大量锂资源。按照矿物资源的角度分析,青海湖技术很可能剑指电池,即荣耀Magic5系列的续航表现可能有了突破。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新机将内置5000mAh以上单电芯大容量电池,加上新一代Magic OS的优化续航值得期待。

如果从影像角度分析,青海湖还是国内著名旅行打卡的拍照圣地,非常适合拍摄日出日落、抓拍野生动物。稍早前荣耀Magic5系列已经公布暗夜闪速成片、AI无人抓拍的影像新技术。

尤其动态抓拍一直是业内尚待突破的点,需要追焦快,对焦准,以及大光圈和强算法来保证快门速度,才能避免抓拍糊掉的老大难问题。青海湖有数以十万计鸟类在栖息,包括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等等。新机预计超大传感器加超大光圈的组合,还有潜望式长焦镜头。如果青海湖技术是指荣耀Magic5系列在影像上的新突破,那就与青海湖的风光非常契合。

如果从地理位置的角度猜测,广袤的青海湖也存在很多信号不良的区域,青海湖技术暗指荣耀Magic5系列在通信方面,也有类似华为“捅破天”的技术似乎也能呼应。

随着新机发布的临近,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也站出来,为荣耀以技术为核心的发展方向做了阶段性总结。分别是性能引领、影像引领、屏幕引领、工艺引领、系统引领、安全引领。当下全球手机市场进入低迷期,除了整体换机需求基本完成以外,另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手机技术上的突破越来越有限,消费者提不起换机的兴趣。赵明特别强调,荣耀以每年营收的10%投入到研发,目标就是迎来新的技术爆发。这也是外界对荣耀Magic5系列,这款年度旗舰期待的原因。

荣耀Magic5系列将于2月27日,在MWC 2023上全球发布,届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