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华为平板PC创新技术沟通会,揭秘多屏同色研发历程

当我们手握各种数码产品,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优质体验,你是否好奇推动技术发展的原因?相信至少对很多男生来说,我们都曾有过这种疑问。

2月9日,华为在武汉举办华为平板和PC创新技术媒体沟通会,华为终端BG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与多名华为技术专家、生态伙伴参与圆桌论坛。向媒体深入浅出讲解华为构建的六大技术核心标准,包括美学、显示、连接、交互、性能与音频,进而形成体系化的提升用户体验。每个领域都有相关实验室,用严谨的技术手段来实现体验的提升。

作为华为生态全家桶的用户,笔者个人非常关注的是显示领域。华为在2022年推出多屏同色显示技术,让生态用户在多产品切换时都能看到相同的色彩,这项技术对专业办公人士非常重要。华为的多屏同色让体验变得更便捷,但简单背后往往是复杂的技术。

在圆桌论坛上,华为平板与PC系统架构工程科学家甄海涛介绍了华为多屏同色技术方案。华为首先要确立标准,行业普遍采用的是1931年的CIE1931标准,已经跟不上当下技术发展,最终华为率先采用全新CIE2015的色彩校准。相比旧标准,CIE2015-10deg曲线创新性引入“观察者锥细胞光谱响应模型”,相当于在校准标准里把人眼生理特征进行建模,让颜色输出更加接近人眼所见,同色之前得先保障观感的真实。

此外华为根据CIE2015色彩校准,自研3D lut算法与自研了色彩管理软件,并将算法引入平板、PC以及手机全系产品中,成为首家攻克跨屏色彩显示一致性难题的厂商,也让消费者在Windows阵营有了跨屏显色一致的产品可供选择。以PC产品为例,为了保障消费端品控的一致性,华为在产线首次引入工业级光谱测试仪进行逐台校色,保障每块屏都是纯正的原色全面屏。

尤其是一些创意工作者、视觉内容共组综合、艺术创作者,对于屏幕色准都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在如今多设备,多场景,或者仅仅是多显示器办公时,不同设备、不同显示器有色差将会非常影响工作。而华为的多屏同色可以不用再借助第三方软件与设备,对每块屏幕进行一一校准,也不用再担心因为切换设备而导致色彩有差异。多屏同色技术的出现,让这些对颜色要求严苛的专业办公用户有了更加自由、高效的办公体验。

随着支持多屏同色的新品越来越多,华为已经实现“全场景+跨终端”一致的屏幕色彩体验,无论是OLED还是LCD屏幕,无论是旗舰还是中端产品用户均可享受多屏同色的技术红利。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何在2022年平板PC行业整体出货量下跌的情况下,华为系产品却实现逆势增长,核心还是技术驱动产品力提升,最终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公开数据显示,2022前三季度华为笔记本市场份额增长了120%,平板更是拿下主流档位份额头部。销量背后的支撑就是华为持续性的技术投入,这也是华为数万名研发技术人员努力的结果。此外华为也带动供应商协同发展,让屏厂、模组厂、芯片厂、材料厂都联动起来打造更好的屏幕,创造一个精彩真实的现实世界。

除了技术研发与创新外,华为也格外注重产品品质的测试与打磨。华为核心产品线基本都是全球上市,必须要满足全球各地复杂的环境需求。我们在武汉研究所看到仅环境可靠性实验室与机械可靠性实验室就超2000平米,华为平板PC的原型机都要在此经过严苛测试。

多终端办公已经成为当今职场的常态,随着产品不断发展,未来的手机、平板将会在更多场景中扮演更重要的办公角色。那么多设备自由、便捷连接,高效数据流转的智慧办公,必然会成为办公场景的主流。

通过对于消费者需求与市场发展的精准把握,华为在几年前就已经着手布局智慧办公产业,通过底层技术革新体验,从使用场景出发挖掘核心需求,如今已经实现了设备协同与生态融合的智慧办公产经,为智慧办公产业指出了发展的方向。

引用华为终端BG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的话来说:“华为将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办公走向更深、更远的路。”我们作为媒体、同时也是华为的用户,和大家一同期待华为平板PC能够将更多创新技术落地到产品,引领设备协同和生态融合,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