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让更多设备支持5G网络 高通推出首款5G NR-Light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35

  提到5G网络,很多人都会立刻想到智能手机。目前,5G智能手机已经呈现普及之势,每年都会有数十款5G手机问世。其实除了手机外,5G网络也在赋能更多的应用,包括交通、工业、制造、新零售、农业、医疗、公共安全以及智慧城市等。

  5G正在成为面向增强型移动宽带、关键业务型物联网、海量物联网终端,以及其它场景终端的统一平台,将不同应用和需求的产品以及各个行业连接在一起。5G广泛连接已经慢慢深入到我们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之中。

  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动5G网络的应用,高通也推出了全球首个5G NR-Light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3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与传统的移动宽带终端相比,搭载骁龙X35的NR-Light终端外形更小巧、成本更低、续航更持久。

  NR-Light又称为RedCap,是3GPP标准化组织定义的一种5G技术,也称轻量化5G,通过减少终端带宽、收发天线数量、降低调制阶数等方式降低终端成本和功耗。特别是针对大量5G终端和用例的不同需求,NR-Light对时延、吞吐量、密度、复杂度,包括电池续航提供了一个较为平衡的选择,提供更灵活的5G物联网性能和复杂特性组合。

  骁龙X35在数据速率、能效、复杂度和占板面积方面带来一系列独特性能,能够成本高效地赋能全新用例,包括入门级工业物联网终端、面向大众市场的固定无线接入CPE和联网PC,以及5G消费级物联网终端,如支持云连接的眼镜和旗舰可穿戴设备等。

  通过支持LTE与5G NR-Light,骁龙X35具备向后兼容和支持面向未来特性的能力,能够帮助OEM厂商打造与广泛的4G、5G终端类别共存的终端,助力规模化扩展5G NR-Light服务。

  骁龙X35是集成了优化的射频集成电路(RFIC)和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模组的3GPP Release 17 RedCap调制解调器,为OEM厂商提供面向全新用例打造下一代终端的5G新特性。

  骁龙X35也采用先进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技术,包括高通QET5100包络追踪技术、高通Smart Transmit技术、高通5G超低时延套件以及第四代高通5G PowerSave技术,旨在显著降低功耗、扩大5G覆盖范围、降低时延、改善电池续航并提高上行速度。

  此外,骁龙X35支持双频GNSS(L1+L5)以提供精准定位,该特性能够支持全新的工业用例和应用。凭借对全球射频频段的支持,骁龙X35支持包括Sub-6GHz、FDD和TDD在内的几乎所有频段,从而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除骁龙X35外,高通技术公司还推出骁龙X3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款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旨在助力打造复杂度更低、成本高效的NR-Light终端。

  骁龙X35和骁龙X32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向客户出样,商用移动终端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发布。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