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火爆全网的送餐机器人,到底有多智能?

  近年来,送餐机器人大火,已成为国内外智慧餐厅的标配服务产品,机器人的火爆不难理解。一方面,餐饮业人力成本居高不下。让机器人代替员工完成一些简单、重复、耗时的工作,可节省人力资源。

  另一方面,疫情之下,“无接触服务”、安全卫生等需求增加。机器人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接触,既便捷又安全。此外,利用智能科技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能增加消费吸引力。

image.png

  近几年知名餐厅纷纷尝试引入擎朗送餐机器人,减少配送过程中的接触,让服务更加安全、卫生。这种无接触配送在工作过程中完全不需要人为看管,能够解放服务人员的双腿,不再让体力工作占据大部分时间。厨房做好餐食后,只需要将餐品放置托盘处,点击屏幕,即可开始配送工作。搭配上擎朗智能自主研发的复合型定位与导航技术,擎朗机器人在复杂环境中仍然可以实现智能动态避障,自主规划路线,就能完成配送工作。

  基于易观发布的《中国餐饮数字化市场专题分析》,作为智能设备分支中的一项核心创新,经过数年的起步及成长阶段,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及服务机器人产品链生态链逐步发展完善,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替代进度提速。中国已经居于全球领先地位。通过掌握多传感器融合的SLAM加整机软硬件结合的核心技术,以及在供应链方面形成的“零部件自产+本体自产+系统集成“供应模式,擎朗智能稳步占领了中国头部市场。从率先与海底捞携手打开这一市场至今,擎朗机器人已分布至全国600+城市。

  擎朗智能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探索配送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企业之一,积累十余年研发经验,已在室内定位导航系统、智能安全避障与调度协作系统等方面形成坚实技术壁垒。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