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繁简全由你决定!Opera 11.5深度评测

    泡泡网软件频道6月30日 印象中,Opera能从竞争异常激烈的浏览器市场占据一定份额,或者至少是说从笔者我这里吸引去不少关注的目光,很大程度归功于其还较有特色的快速拨号(Speed Dial)功能。话说这个翻译是歧义绵绵,但是看在功能确实不错的份上,倒是不必要去理会这些细枝末节。

繁简全由你决定!Opera 11.5深度评测

    当然,说这样的话,是建立在Opera在其它所有的浏览器所必须的功能方面都还是有着一定优势的,这是当前任何一款网页浏览器能存活的基本要素。然而,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互联网中活出点滋味来,快速拨号的意义就很深远了。

    自Opera 9开始接触了这款有着快速拨号强大人性化收藏夹的浏览器以来,Opera到今天已经走到11.5正式版。现在,就让我们看看Opera这个最新的版本能带给我们多大的惊喜吧。

繁简全由你决定!Opera 11.5深度评测

    Opera 11.5进军桌面化

    Opera 11.5这个版本主打的是快速拨号的扩展功能。而这个所谓的扩展功能从笔者看来,就是Opera将浏览器深入到了桌面领域。看到Opera提供的快速拨号扩展窗口,是不是极易联想到始自Apple而在Windows Vista/7上发扬光大的各种小工具?天气、股市、新闻甚至SNS,Opera将这些全部整合到了Opera浏览器当中。对于已经习惯了在电脑桌面右边有一长串小工具的用户来说,Opera提供的这项新功能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

繁简全由你决定!Opera 11.5深度评测

繁简全由你决定!Opera 11.5深度评测

    笔者看来,前景还是可观的。过度依赖桌面会导致的一大弊端,就是太过杂乱,常年使用Windows的用户应该可以感同身受。而苹果Mac OSX的各个版本也是在着力提供更为有序的用户体验。如果浏览器能够整合形状各异的小工具,倒是一个向有序发展的努力。

    当前,竭力想渗入桌面领域的还有各大SNS(社交网络)网站和搜索大牛如Google和百度。对于SNS而言,各大SNS网站其实也在努力向桌面进军,开发各种桌面应用。但是根本在于,SNS桌面应用再强大,其精髓还是存在于网络之上,这跟单机游戏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的。SNS必然是绕不过网页浏览器的,而浏览器在整合SNS上则有着先天的优势。再看看Google推崇的ChromeOS系统,现在虽然距离我们大众用户虽然还有点太远了,但是Google最本质的搜索业务依托的还是浏览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