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尖端设备运往美国:台积电被指人才被掏空 超40家半导体跟随赴美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预计12月6日举行首批机台设备到厂典礼,外派工程师陆续飞往美国,各界关注,有媒体认为该公司人才正被掏空。对于外界的争议,台积电表示,目前内外每个新厂都有短期外派工程师,且人数与员工数相比很有限,没有这疑虑。 

    不管是不是这个说法,目前台积电正与40家供应商合作,这些供应商正先后在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附近设立据点。当然这些还厂商的到来还只是开始,因为跟随台积电做出这样的选择,可以降低自身成本,并且加强协调。

    台积电指出,随着机器设备到厂,意味厂房已部分完工,接下来将为迁入第 一批用于半导体制造的尖端设备做好准备;亚利桑那州5纳米厂约于18个月前动工,建设进度如预期,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月产能2万片。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分红奖金近日曝光,有台积电员工分享他是一位工龄只有8个月的工程师,分红领到3.8个月,按照台积电的分红惯例,相当于全年可领超过44个月工资,而且“工作到现在还没加班过”。

    根据该网友分享的台积电年薪计算方式,台积电固定年薪14个月,分红月数需要乘以8,因为台积电分红分八包发,前四次各一包,隔年下半年某月会把前一年剩下的四包一次发。因此分红3.8个月为一包,乘以8包共30.4个月,再加上年薪14个月,网友共可拿44.4个月薪。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