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动态    /    正文

攀升科技携手龙芯中科,共建共享中国独立自主的信息产业新生态

今日,以“自主芯驱动,共启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信息技术创新是国家信息安全的屏障,在重塑中国IT产业过程中是中流砥柱,是智能化时代社会发展的底层保障。信创产业是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产业,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为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前沿数字技术突破,尽快克服制约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党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联合龙芯共同举办2022年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论坛聚焦基于自主架构的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和云服务等生态产业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推动国产化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发表《龙架构软件生态建设》的主题演讲,带来龙架构软件生态建设成果的全景呈现,与龙芯3A6000、3D5000的新进展。

据了解,2020年龙芯中科基于二十年的CPU研制和生态建设积累推出了龙芯自主指令系统龙架构(LoongArch),也是国内坚持通过自主研发构建独立于Wintel体系和AA体系的自主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的CPU企业。在此基础之上,龙芯中科勇于挑战科技攻关,在二进制翻译、Linux桌面生态等软件层面也取得长足进步。

龙芯中科及生态伙伴将携手发布了一系列基于龙芯5000平台的终端和服务器、操作系统、软硬一体化方案,以及新的龙芯教育系列解决方案。

攀升科技作为龙芯中科紧密的生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携手龙芯中科,带来计算机硬件领域新应用成果以生态合作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攀升科技正式发布了基于龙芯3A5000而设计的办公系列主机——攀升览峰D-LG200以及基于龙芯3C5000处理器开发的一款自主安全可控机架式双路服务器——攀升腾龙S-LC102。

攀升览峰 D-L 系列台式微型计算机是基于龙芯 3A5000 而设计的办公系列主机,攀升览峰 D-L 面向企业办公、个人用户、教育、医疗等领域,能够满足复杂应用场景下的性能需求和安全可信需求,支持商业档和工业档质量等级,具有体积小、易部署、低能耗、运行稳定、接口丰富等优点。

攀升腾龙S-LC102是基于龙芯3C5000处理器开发的一款自主安全可控机架式双路服务器,集成16个龙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LA464,采用全新的龙芯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在提高集成度的同时保持系统和软件的完全兼容,具有高可靠、低成本、易使用,兼具强大的计算及扩展能力,可灵活应用于各种场景。

作为中部首家进入国家信创产品目录的电脑整机生产企业,攀升科技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拥有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和质量检测为一体的研发生产体系,具备基于国产芯片的整机设计研发、自主板卡开发、软硬件一体化产品的定制研发和生产能力。

秉持“让中国人用上中国芯”的使命,围绕国产芯片的整机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涵盖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云终端、服务器及行业定制与工控类产品等,能够为党政办公、金融、教育、交通、网络安全、能源等行业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未来,攀升科技也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新阶段发展大势,联合各行业伙伴并运用自身行业影响力,瞄准高精尖,聚焦高质量,走创新强企特色发展之路,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充分向世界展示国产自主高科技产品的创新魅力,彰显民族品牌特色,加速实现品牌“锻造一精品,十亿人相约”的企业使命与愿景。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