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理想汽车高管:增程式比同级燃油车省油30% 一公里不到3毛钱

    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会议上,汽车各个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高管,发表了其对当下汽车行业观点看法。理想汽车产品规划的负责人张骁在大会上发布演讲,分享了过去七年理想在增程电动领域的思考和实践。

    理想汽车作为中国增程电动品类的开发者和领军者,从2015年成立之初就聚焦在增程电动领域,他们深刻认识到,增程电动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增程电动提供了城市用电、长途发电、露营放电的全新产品价值,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国家、企业三个层面的需求。相比同级别燃油车,增程电动能源成本节约30%,平均每公里不到三毛钱。如果家里有安装充电桩,纯电续航的比例更高、能源成本更低。

    同时,增程电动由于对电池的使用量小,这也让增程电动车的成本明显优于同级别纯电动车,间接降低了用户了购车成本,尤其是在当今碳酸锂价格居高不下的一个时代。此外,增程电动车始终为电机驱动,保证了安静平顺始终如一的高级驾乘体验,动力表现无完全可以媲美大批量的燃油车,这一点在过去燃油车时代很难以德国为代表的BBA抗衡的。

    此外,理想ONE上市交付三年以来,累计交付量超过20万,是2021年全年和2022年1-8月中大型SUV总销量冠军,是中国品牌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遥遥领先的第 一名,这是中国品牌车型史 无前例的成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