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9分钟就能充至满电 210W秒充Redmi Note 12探索版评测

    现在的手机市场中,尤其是近年新发布的一批安卓手机,基本上快充已经成为标配,不少入门级千元机都已经具备45W的快充,具备65W、90W快充的机型更是不在少数,甚至快充功率在150W以上或许才有资格冲击前几名的位置。而今天正式发布的Redmi Note 12探索版手机,更是在业界率先搭载210W神仙秒充,成为迄今为止充电速度和快充规格上都最为先进的机型。除此之外,这款Redmi Note 2探索版在拍照功能以及性能配置方面也十分有特点,除了首发搭载天玑1080芯片以及三星HPX 2亿像素超清主摄外,还具备全新的胶片相机功能,像素级还原经典胶片影调,可玩性更高。

外观精致沉稳 配备OLED柔性直屏

    正如这次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命名所代表的的意义一样,这款手机重在探索一些前沿技术对于手机的使用价值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所以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外观配色上并没有太花里花哨的设计或者配色,仅仅只有“子夜黑”这一款配色。

Redmi Note 12探索版 子夜黑 配色

    不过Redmi Note 12探索版虽然只有黑色可选,但整体看上去依旧非常精致高级,并不是沉闷的黑色,玻璃材质的后盖上有类似皓石镜面的质感,搭配微微磨砂质感的镜头模组点缀,拿在手上十分灵动。

手机后盖也突出了这款手机 210W神仙秒充 的特点,并且与品牌LOGO都使用更为醒目的金色

  边框采用比较硬朗的设计,并且这款手机为侧边指纹解锁

手机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插口

直屏设计

    Redmi Note 12探索版手机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硬朗,一方面,手机边角以及边框没有太过圆润的设计,另一方面,就是这款手机正面配备的非曲面或者半曲面屏,又回归到了目前更多消费者更喜欢的直屏。而在屏幕规格上也十分的豪华,Redmi Note 12探索版采用6.67英寸的OLED柔性直屏,屏幕亮度高达900nits,并且具备120Hz刷新率 + 240Hz触控采样率,拥有10bit色深以及100%P3色域,同时还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与16000万级调光;除此之外,硬件级低蓝光、Dolby Vision、HDR 10+等一系列优势特性也一个没有落下。

    虽然没有采用曲面屏设计,但这款手机从正面看也依然具备非常窄的边框,尤其是下边框只有2.9mm,让手机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这次Redmi Note 12探索版使用的OLED柔性直屏均来自国内供应商,采用了类钻排列,等效像素密度达到0.8,所以在显示一些细节的内容,比如显示字体时边缘更加平滑且清晰锐利,完全不输三星等国外厂商。

底部Type-C接口与SIM卡插槽,手机采用立体声双扬声器

210W神仙秒充 业界目前最为先进水平

    Redmi Note 12探索版内置4300mAh锂电池,而其一大亮点就是具备史上最为先进210W神仙秒充。能实现目前业界首位的闪充速度,主要是因为Redmi Note 12探索版手机采用双电芯结构,并由3颗高效率充电芯片组成的超百瓦快充架构,实现三路分流。同时,充电器的输入电流(20V 10.5A)会分为3路,单路电压电流分别为20V 3.5A,之后分别经过3颗充电芯片降压升流至10V 7A,再3路合流为10V 21A,最后经双电芯分压,最终到达每块电芯 的电压电流为5V 21A。规格上,每颗充电芯片峰值功率达100W,总功率上限达300W,留出充分性能冗余,避免满载,利于散热。同时,三 颗充电芯片采用双翼布局,两颗充电芯片位于主板端,一颗充电芯片位于副板端,分散热源,降低发热,最大程度延长高功率充电时长。

双GaN 210W充电器

    之所以能实现210W秒充,除了更为先进的电池设计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Redmi Note 12探索版还有双GaN 210W充电器 + 定制10.5A高规快充线的加持。首先,GaN材料具有性能稳定,工作频率高的特性,可有效减小充电器体积,提高充电效率。手机充电器采用双GaN设计,工作频率高达 190KHz,功率密度达到1.62W/cm³。并且,充电器装配过程中,还采用灌胶均热技术,使充电器能承受更长时间的高功率工作,更稳定。

快充线为双头Type-C接口,两头都可随意连接手机或充电器,随意正反插

    其次,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充电线采用定制10.5A规格,从接口到芯线均大幅升级,通流能力相比120W的6A规格线材提升75%。想要充电线通过更大的电流,那就需要尽可能的在保证安全情况下降低阻抗,所以Redmi Note 12探索版充电线的Type C接口采用新材料和增强型铂金电镀工艺,不仅更抗大电流电解腐蚀,也能让导电率更高,阻抗更低;并且芯线由6A规格的306根芯线升级为844根,双层缠绕屏蔽层降低芯线之间干扰,进一步降低阻抗。

需在设置中开启快速充电功能才能享受210W神仙秒充

手机充电时间进入个位数时代,不到10分钟就能充满电

    在实际的充电测试中,当Redmi Note 12探索版电量消耗到1%时我们对其进行充电,从实际的充电数据来看,3分钟时间就能将充至超过40%的电量,仅需6分钟手机的电量就已经达到80%左右,充至满电状态则只需要短短的9分钟,确实是官方宣传的9分钟充满电相符合,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出现让手机充电真正进入到个位数时代了。不过想要实现9分钟充满电,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反复点亮手机屏幕或者开锁屏,息屏状态下才行;如果是充电过程中有上述操作,那么充电时间大概会多出两三分钟。

    不过10分钟无非也就是早上男生洗个头、女生敷个面膜的时间,但应该很少人会在完全没电的情况下才会对手机充电,所以,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210W神仙秒充确实算得上目前充电速度最为快速的手机,即便晚上睡觉前手机忘记充电,第二天早上也无需等待太长时间就能保持满电状态出门。

210W超快闪充过程中手机温度最 高为38.3℃

210W超快闪充过程中充电器温度最 高为43.6℃

    充电速度越快手机发热越严重,因为我们在对手机电池进行充电时,会因为为阻抗而释放热量,尤其是在使用快充功能时阻抗会突然增大,产生的热量也就更高,所以我们也对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进行220W秒充时的发热量进行了测试。在将手机从1%充电至100%的过程中我们持续进行测试,测得最 高温度为38.3℃,全程未超过40℃,对于一款具备210W充电的手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是非常优秀了,拿在手中也完全没有发烫的感觉;与此同时,手机充电器无论是充电过程中还是满电后也并没有烫手的情况,看来双GaN 210W充电器和10.5A高规快充线确实有非常优秀的表现。

2亿像素主摄与胶片相机 画质更高更有趣

后置三摄组合,广角主摄为2亿像素超清相机

     在影像方面,Redmi Note 12探索版为后置三摄组合,分别为2亿像素广角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组成。其中广角主摄为三星HPX传感器,拥有1/1.4英寸感光元件面积,单像素0.56μm,还具备OIS光学防抖。而且Redmi Note 12探索版2亿像素广角主摄支持像素多合一技术,支持三种拍照模式,应对不同场景,默认情况下直接输出16合1的1250万像素照片,日常使用时速度、画面纯净度优先;同时还可设置为4合1的5000万像素进行输出,细节与画质也都有均衡表现;最后可2亿像素超清模式输出,解析力、画面细节优先,但会牺牲一定成像速度。

Redmi Note 12探索版 2亿像素主摄实拍样片

100%放大裁切,默认16合1模式输出

    从上面这次样片的截图来看,Redmi Note 12探索版拍照非常清晰,尤其是对于细节的表现十分到位,100%放大后完全没有涂抹感或者油画感,不仅画面非常扎实,同时能很好的还原所拍景物的细节。

广角主摄样片

超广角镜头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拍照方面的表现让人满意,无论是主摄还是超广角都能拍摄出色彩还原真实的清晰照片,尤其是在大光比环境下能很好的处理高光与暗部的光线,达到更佳的画面宽容度。自带的AI场景增强模式能够准确识别拍照场景,对场景进行优化,并且可以推荐对应的拍照模式,简化拍照流程,提升出片成功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夜景样片

    在夜景方面,在1/1.4英寸CMOS以及OIS光学防抖的支持下,Redmi Note 12探索版主摄所拍摄的夜景照片清晰之余整体画面也十分通透。并且在夜景模式下,照片的合成时间也非常短,无需等待太长时间就能查看。

丰富的胶片相机模式

    这次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拍摄方面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更多的胶片相机,无需冲洗、扫描等复杂过程,立马就能让拍摄的照片变得氛围感十足。另外,针对胶片相机功能,Redmi还设计了专属的胶片画框,让拍摄的照片完成到作品的蜕变。

相机拍摄原图,放大截图

FC400胶片相机拍摄照片,放大截图

    从照片整体的观感来看,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胶片相机或许只是色彩风格上的不同,但其实放大来看,随机生成的颗粒效果很有类似胶片时期胶卷冲洗时的银盐质感,让照片更有艺术美感。

Redmi Note 12探索版 胶片相机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胶片相机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胶片相机实拍样片

Redmi Note 12探索版 胶片相机实拍样片

    另外,针对不同的胶片效果,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胶片相机模式下所拍摄的照片,从色彩、颗粒、暗角三大方面会根据拍摄画面每一个像素的原始RGB值,进行色彩调整、计算并实时生成颗粒、暗角效果,做到胶片质感的真实还原。

在照片编辑菜单中,可以选择不同的胶片画框

性能出色 可提供畅快游戏体验

    性能上,这次Redmi Note 12探索版首发搭载天玑1080芯片,这款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制程工艺打造,配备2 x A78 + 6 x A55八核CPU架构,Mali-G68 GPU。同时提供完善的5G+5G、WiFi 6高速网络体验,日常使用及主流游戏场景下,都可流畅运行。

    经过跑分实测,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安兔兔中获得了52万+的成绩,在该价位的同类型手机中表现已算得上很不错。

《原神》支持60fps帧率

画面非常精细流畅

    《原神》作为目前对于手机硬件要求较高的手游之一,我们使用PerfDog来对手机的游戏帧率进行测试,测试时我们游戏设置为中等画质,60帧模式下运行25分钟,Redmi Note 12探索版的平均帧率为56.5fps,游戏过程还算流畅,但在游戏过程中进行战斗时偶尔会出现降帧的情况。

《王者荣耀》支持超高帧率

      Redmi Note 12探索版在进行《王者荣耀》手游时可以设置为超高帧率,经过一局游戏后手机运行《王者荣耀》的平均帧率为87.8fps,整个游戏过程中画面流畅。

评测总结:

     不难看出,这款Redmi Note 12探索版手机最大的特点和卖点就是“210W神仙秒充”,这也是目前手机产品中充电速度最为快速的产品,9分钟即可将手机电量充至100%,让手机快充真正进入到个位数时代。同时,Redmi Note 12探索版手机的210W超快闪充并非只是在数字上一个劲的飙升,而是从安全性、耐用性以及便捷性方面都做到了全方面的升级,比如10C电芯体系和双GaN 210W充电器,以及10.5A高规快充线等,并且还很好的克服了影响电池寿命和安全性的发热问题,在享受到210W神仙秒充带来的快速与便利的同时,使用也更加安心。

    目前,这款Redmi Note 12探索版已经正式发布并于今日开启预售,仅需2399元就能享受到210W神仙秒充带来的最为先进的充电体验,相信这对于不少数码和手机发烧友来说应该非常具有吸引力。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