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EVGA与NVIDIA分道扬镳 黄仁勋首次表态:很难过

    上周北美知名显卡品牌EVGA突然宣布终结显卡业务,不再与NVIDIA合作,已经研发好的RTX 40系列显卡也不会生产了,这个决定引发了业界地震。

    考虑到显卡业务占了EVGA营收的7成以上,EVGA为何做出如此决绝的举动?公司CEO Andrew Han甚至放言,只要他在一天,公司就不会恢复与NVIDIA的合作,似乎两家原本亲密无间的公司之间出了什么矛盾。各种分析都指向了最近几个月矿卡崩盘导致的库存挤压,显卡厂商被降价、清仓等麻烦折磨的问题上,似乎NVIDIA才是元凶。

    然而NVIDIA的回应不是这样,此前公司层面上针对EVGA终止合作退出显卡市场做了回应,表示“多年来,我们与EVGA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将继续在我们当前的产品上支持他们。祝愿Andrew和我们在EVGA的朋友一切顺利。”

    在这次的RTX 40系列显卡发布会之后,NVIDIA CEO黄仁勋也首次正面回应了EVGA一事,他对此感觉难过,但这是EVGA自己的决定,他们谋划了很长时间了。

    黄仁勋表示,Andrew Han想要结束这项业务,他已经为此考虑了很多年,Andrew Han及EVGA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看到他们这样离开市场我很难过,但是Andrew Han还有其他计划,他考虑多年了,因此这事就是这样了。黄仁勋还淡化了EVGA退出显卡市场的影响,表示市场上依然有很多玩家(指显卡厂商),所以依然会有很好的服务。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