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加入FIDO联盟,推动无密码交互新体验

  在现阶段的互联网时代上,各种应用、各种用途的账号密码层出不穷,管理各类账号和密码也成为了不少人头疼的问题。而层出不穷的各类“脱库”“撞库”事件也让本为安全的密码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突破口。因此,有不少的用户和组织都在追求通过新的方式方法来降低对于密码的依赖,在“消灭密码”的同时打造更加具备安全性的便捷免密交互方式。

  FIDO联盟就是一个致力于“消灭密码”实现免密登录认证方式的一个组织,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一系列的机构和企业,推进了全球范围内标准化的免密登陆网站、应用程序、与在线服务身份认证方式。FIDO联盟目前已经推出了FIDO2协议,这套安全、方便的技术标准框架,得到了包括谷歌、微软、高通在内的主流科技企业的支持。

  而在近期,OPPO加入了到FIDO联盟,将会对FIDO联盟提出的一系列安全免密认证协议进行支持,OPPO的一系列终端产品将在后续成为支持FIDO各类标准、协议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无密码交互”新体验。而随着一系列技术的发展,“消灭密码”的这一个趋势必然会更加明显。

  可以想象的是,在未来,用户只需拥有一台OPPO手机就可以在各类交互中打造无密输入的全新体验,可以实现跨浏览器、跨应用程序、跨OS平台的网络服务无缝体验。用户在多台设备,包括新设备、附近的设备上,无需重复注册账号,即可自动访问密钥,完成登录验证。

  OPPO官方也表示,,其加入FIDO联盟后将会积极参与到各项内容中来说,会光线一系列的技术,赋能更多免密场景的实现。而在未来的计划中,OPPO将秉持“微笑前行”的品牌主张,与众多的合作伙伴一道,推动安全、便捷、可互联的免密交互体验落地,为用户打造“无密码”的全方位交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