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Z卡口用户的福音 Voiglander发布两支复古外型新镜头

    Voigtlander的镜头因为外形好看、光学质素及做工都不错,一直都很受摄影爱澳洲欢迎。而近年Voigtlander更是积极推出一些具备电子触点的微单卡口镜头,让相机可直接读取镜头的信息。最新Voigtlander就发布两支新镜头,包括一支同样采用尼康旧手动镜头外观设计的微距镜,以及一支达f/1.2超大光圈的镜头,让Z卡口微单用户又有更多的选择。

    两支镜头分别为MACRO APO-ULTRON D35mm f/2以及NOKTON 40mm f/1.2 Aspherical,前者是一支尼康Z卡偶的APS-C画幅镜头,之前其实已经有X卡口的版本,但这次也是特别为尼康机身而从新设计外形至与尼康旧镜相似,以配合怀旧复古设计的Zfc。镜头35mm焦距等效于52.5mm,由9片6组镜片结构组成,其中3片为异常部份色散特殊镜片,影像素质更有保证。最近对焦距离仅16.3cm,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另一支为40mm全画幅大光圈镜头,之前已经有V-M以及索尼E卡口的版本,这次主要是推出Z卡口版本,拥有相应的电子触点,让大家可以使用到机身的对焦系统辅助。镜头在光学方面,只采用了8片6组的简单设计,其中有两片双面非球面镜片,能提供最大f/1.2超大光圈的通光量。光圈叶数为10片,即使收一点光圈也能得到柔顺的散景。

    Voigtlander MACRO APO-ULTRON D35mm f/2和NOKTON 40mm f/1.2 Aspherical定价分别为980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4775元及10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16元,镜头将于10月正式推出。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