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这创新很中国,人民日报新栏目揭秘OPPO专利霸榜背后的故事

  相信不少网友都和我一样,密切关注着我国科技水平的发展。大到航天航海,小到一颗小小的芯片,都牵动着诸位「科技迷」的内心。而科学技术水平如何衡量,除了做出神奇的黑科技产品之外,专利的申请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前段时间的一项统计就表明,2022年前5月国际PCT专利申请中,我国的PCT专利申请量为24830件,占全球PCT专利申请总量的比例为22.62%,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科技品牌领衔,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成绩喜人

  实际上,近年来我国的PCT专利申请量一直都处在一个比较优秀的位置。早在2019年,我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跃居全球第一位,在此之后的两年,我们也并非放缓脚步,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我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首达6.95万件,同比增长0.9%,连续第三年位居申请量排行榜首位。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也离不开众多科技企业的踏实研发。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上一年度中,共有13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人排行榜前50位。其中贡献最大的自然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华为了,它以6952件申请连续五年位居榜首。在华为之外,OPPO、京东方领衔的一众国产品牌,包括了中兴、大疆、华星光电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同样表现喜人。其中,OPPO是以2208件排名全球第六、京东方则是以1980件排名全球第七。

  人民日报全新节目揭秘:OPPO这些黑科技确实强

  提到这些科技企业,我相信大部分不熟悉的用户都是一种「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状态。针对这样的现状,人民日报就推出了一期名为《这创新很中国》的节目,旨在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创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的主题,讲述中国产业升级的创新故事,从而让大家对于这些科技企业更加了解。首期节目,他们就邀请到了主持人蒋昌建、奥运冠军惠若琪以及OPPO李杰,以OPPO为例为大家讲述科技企业到底做了什么?

  其实提到OPPO,正如节目中提到的一样,大家肯定都会想到那句「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作为手机快充的领军者,他们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除了早期的低电压大电流保证安全之外,如今更是带来了240W的超级闪充和150W的长寿版超级闪充,前者仅需要9分钟就能将手机电量完全充满,后者则是已经投入使用,能够保证手机在拥有高速快充的同时,电池寿命还能是普通手机的两倍。

  此外,OPPO在芯片领域和手机的机械结构方面也颇有钻研。通过大量的投入,这家手机大厂成功打造出了自研新品马里亚纳 X,这一芯片目前也已经在Find X5 Pro和Reno8 Pro+等多款手机上投入使用,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而在机械方面,OPPO在Find N上搭载了自研的铰链技术,让它成为同定位产品中比较优秀的一个。甚至他们已经在准备将此前展示的卷轴屏进行落地了,一旦推出商用,又将会引领新的潮流。

  在软件方面,OPPO也同样有着不错的成绩,自研了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实现服务与设备的无界协同,让不同品牌的产品实现互联互通,摆脱硬件的局限。针对大家的出行需求,OPPO还提出了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让汽车在生命周期内能够与手机有效打通,更加开放包容。

  总结

  从OPPO的研发不难发现,这样一家踏实的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已经收到了相当巨大的成效,这些成效不仅仅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80000+件专利这么简单,更是极速闪充、影像芯片、万物互融这样能够带给我们更好用户体验的新技术。希望未来,这样的企业能够越来越多,也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被更多的观众所熟知。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