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新处理器就要来了?数码博主爆料联发科芯片计划

  自从高通骁龙上一代处理器骁龙8Gen发布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联发科的天玑芯片目前最新的一代是天玑9000。两家在芯片方面的竞争似乎将在最近开启新一回合了。

  近日,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曝料称联发科最近正在研发一款为定位均衡中端机型使用的全新芯片,命名可能叫天玑1080。

  谈及中端芯片,对应的当属骁龙778G。骁龙这款芯片被广泛用于各平台的中端机型,前几日发布的华为Mate 50E 搭载的也是骁龙778G 4G芯片。而此次联发科也将战略目标定在了中端机型上面。在这里,两大厂商的竞争又会怎样呢?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随后,该博主又放出了更多有关于天玑这款芯片的消息。他表示在价格方面,新的芯片要比骁龙778G+便宜太多太多,同性能定位机型的厂商,如果选择这款芯片,就能省下成本在屏幕、电池、镜头等其他方面堆料,以增加整体的竞争力。

  此外,他还表示说明年同样是台积电N4,骁龙7系迭代也是比堆料更好的天玑8系贵,还会撞车下放中高端的天玑9000+和骁龙8+。

  目前这款芯片的其他参数尚不明确,甚至连型号名称都是暂定的,所以还不确定手机厂商在后面会不会选择它,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