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华为云张鹏:在天津,为天津,天津828 B2B企业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9月7日,天津首届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暨天津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华为云联合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天津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大数据协会、天津OTC、创业知本社、天津女企业家协会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用友、致远、金蝶、帆软软件、明源云、江天数据、津云融媒体、淘客科技、动力智能、宏达瑞信等伙伴和客户共同打造,旨在助力天津当地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张鹏在启动仪式期间发表重要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华为在助力天津港、天津能源集团等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案例与思考,并表示将与伙伴一起,将828 B2B企业节打造成天津企业专属的节日,助力天津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开源节流、提升效率,华为支持天津当地企业创新发展

  张鹏首先指出,多年来,华为与天津携手同行,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助力数字天津的快速发展,协助打造“天津智港”的数字化名片。与此同时,华为还在天津落地了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天津鲲鹏创新中心,助力天津数字化人才建设,全力支持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

  张鹏以天津港和天津能源集团为例,分享了华为助力天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成果。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的航运中心,是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前十的港口。2021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达到5.2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027万标准箱。这些业务场景产生了海量的数据,让统筹计划工作变得非常复杂。为解决这一难题,天津港通过引入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实现了基于全局的统筹计划,让设备利用率提高了15%、船舶在港时间减少了10%、堆场翻倒率降低了20%。人工智能技术大幅度地提升了港口运转效率和作业效率,实现了天津港资源调度最大化,帮助天津港将复杂场景决策做到全局最优。

  华为还与天津能源集团共同探索智慧供热。天津能源集团承担着保障天津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任。在集中供热系统规模越来越大、多热源联合供热的趋势下,传统供热调控依赖个人经验的模式面临挑战。2018年,天津能源集团开始携手华为,进行智慧供热的探索。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通过部署室温采集终端、运用负荷预测算法,天津能源集团逐步实现提质增效、节能环保、安全供热的数字化成效。目前天津能源已实现节热率10%、供温目标达成率近100%、调控频率缩小到15分钟,不仅让天津能源集团走在了能源行业全国数字化发展的前列,还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均衡供暖的实际关切。

  “可见,创新的数字化技术,不仅帮助天津港、天津能源集团解决了开源节流和效率提升这两大关键问题,还解决了技术、人才、经验等各方面的实际问题。”张鹏指出。

  线上线下联动,828 B2B企业节已在十余省市落地

  天津港和天津能源作为大型企业,已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创新发展,成就卓著。但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在开展数字化转型时,仍然面临着非常多的困难和挑战。如技术和人才捉襟见肘、商机缺失,资金紧张、缺少经验,品牌力弱等等,这些共性问题很难靠企业的一己之力解决。张鹏认为,“一个好汉三个帮”,只有尽可能多的聚合创新企业、合作伙伴、行业协会、和政府管理部门等多方力量,才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创新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基于此,8月28日,华为协同3万余家生态伙伴发起了中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B2B企业节”,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专项支持,帮助更多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据张鹏介绍,828 B2B企业节将按新品发布、商机促进、技术创新、经验分享四个主题周开展行动。节日期间,华为云及生态伙伴将提供1万多款产品,并发布100多款新产品,覆盖企业办公、财务管理等多个数字化场景。同时围绕专精特新、初创企业、中企出海、中小企业纾困这四大重点场景展开专项行动,将在全国超过80个城市举办超过1000场线上线下活动,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价值。目前,828 B2B企业节已经在北京、浙江、山东、辽宁等十几个省市陆续开展落地行动。

  同时,在线上,华为也联合伙伴搭建了一个信息共享与品牌曝光的平台——828 B2B企业节官网。通过汇聚流量,实现媒体矩阵、行业协会和网站互联互通。张鹏认为,828 B2B企业节官网具备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方面,让各类企业服务商都能方便地展示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让广大企业客户都能很快捷、准确地获取自己需要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更便利地实现供需对接,也让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发展。

  在天津,为天津,首届天津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

  首届天津828 B2B企业节在本次活动期间正式启动。对此,张鹏表示:“在天津,为天津,华为携手全国和天津当地优秀的服务商,包括行业协会、华为合作伙伴、以及各类企业伙伴,成立‘企业服务团’,将共同打造首届天津 828 B2B企业节。”

  节日期间,华为将与伙伴联手,为天津当地企业提供828 B2B企业节和专精特新两大专属优惠政策,开展包括深耕行业、数字赋能、经验分享三大专项行动,同时,将落地策划行业场景组合、解决方案、新产品和企业直播四大主题的分会场活动,为天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具体到天津,首届天津 828 B2B企业节将聚焦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这六个方面,打造天津企业专属的节日。

  首届天津828 B2B企业节将助力天津当地企业解决技术、人才、商机、资金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这对于天津当地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在演讲的尾声,张鹏呼吁更多的企业、伙伴加入到828 B2B企业节中,一起汇聚更多的力量,助力天津的伙伴与客户,“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