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14Pro正式推出息屏显示 是否功能滞后?

  众所周知,目前多数手机在息屏状态下,可以通过不解锁屏幕就能获取到一些信息,例如时间、天气、日期等重要信息。而作为业内知名厂商的苹果,直到昨日发布的iPhone14Pro上,才正式推出息屏显示功能。


  对此,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如果说华为曾经在硬件上玩出了花样,那么苹果就是在软件上花样百出。苹果这次的挖孔屏告诉了我们,挖孔也可以玩出花样,但是国内企业很少有专研这些的,不是没有技术实力,而是根本就没有往这方面延伸,这是软件眼界带来的局限性,苹果的优势就是软件,所以苹果知道如何利用软件优势打造用户喜欢的体验,而国内的企业包括华为在内,更加注重的是硬件层面的堆砌,也就最近几年华为开始注重软件,开始进行了夸设备系统的专研,但是华为严重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机系统的直观交互体验,如何让用户对单一的一个设备产品使用兴趣,可以说华为完全没有想过,或者想过没有专研。

  华为技术底蕴不差,硬件更是强大,万物互联和一些亮眼的操作更多,但是唯独细节上的处理和微小功能的延伸和把控欠缺。我认为这是华为应该像苹果学习的地方,反过来苹果虽然这些年吃老本,硬件能力除了芯片之外可以说几乎一塌糊涂,创新力很低很低,但是苹果就是依靠软件优势一直撑着,屹立不倒不是没有原因。

  该博主的观点确实以小见大,找寻到了一些品牌在产品上的不足,尤其是在一些细微方面,还具有进步的空间。如果在这些细节上更加完善,那么我们的产品与苹果的差距才会逐渐变小。

  他还希望国内厂商在追加研发硬件同时,也沉下心在看不见收益不明显的软件上面多下功夫,提升体验有时候更加重要。对此,你怎么看呢?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