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1亿像素+1TB内置SSD硬盘 哈苏X2D100C中画幅微单正式发布

   富士此前发布了一款1亿像素的GFX100S中画幅无反,获得不少专业摄影师与发烧友的好评,今晚哈苏的1亿像素微单X2D 100C也终于正式发布,国内官方售价54900元。并且此次哈苏还首创在中画幅机身中内置1TB固态硬盘,写入高达2370MB/s,读取高达2850MB/s,远超SD卡写入速度的7.9倍。

    核心的成像参数方面,哈苏X2D 100C搭载1亿像素44×33中画幅背照式CMOS,原生ISO感光度低至64,16位色深可呈现约281万亿种色彩,15级动态范围保留丰富的明暗细节,实现平滑自然的过渡;相机还搭载5轴机身防抖,可实现7档的防抖效果,有效保证手持拍摄成功率。另外,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进一步优化色彩表现,令成片更加惊艳。无需预选色彩模式,即可获得真实而自然的色彩呈现。

   其他方面,这次哈苏X2D 100C采用相位对焦技术,294个相位对焦区域遍布1亿像素传感器,覆盖了拍摄画面的绝大部分区域,对焦速度相比上代机型来说有3倍的提升。虽然内置1TB固态硬盘,但X2D 100C依然设计有CFexpress Type B卡槽,支持额外的存储空间扩展。同时,X2D 100C 提供 USB-C 3.1 Gen 2 有线接口,传输速率可达10Gbps,同时支持2.4GHz/5GHz高速Wi-Fi 8,图像传送更迅速稳定。通过Wi-Fi连接iPad/iPhone,X2D 100C可使用Phocus Mobile 2传输全尺寸的JPG/RAW格式图像,并支持对RAW格式图像进行编辑与高画质输出。比较惊喜的是,相机还支持PD 3.0快充,兼容支持 PD 3.0快充协议的第三方充电器,外出拍摄无需携带多种充电设备。

    外观上,X2D 100C也非常有明显的哈苏风格,机身上下盖由整块航空高强度铝合金经精密工艺切割成型,机背则配备3.6英寸触控屏,具备236万点分辨率,可翻转设计,满足多角度拍摄需求。

    此外,这次随X2D 100C一起发布的还有3枚全新的XCD镜头,分别为XCD 2.5/55V、XCD 2.5/38V、XCD 2.5/90V,延承了哈苏一流的光学素质外,也在外型上做了轻量化小型化的设计。镜头外观采用金属材质打造,对焦环与自定义控制环均雕刻哈苏品牌的"H"标志,支持全手动对焦功能,通过前后推拉对焦环,可自由切换自动/手动对焦模式;还可根据个人操作习惯,为自定义控制环设定功能,让拍摄更便捷高效。XCD 2.5/55V和XCD 2.5/38V两枚镜头售价均为24900元,XCD 2.5/90V这枚镜头售价28900元。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