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有你中意的一款吗?苹果iPhone 14系列一图看懂

    苹果iPhone 14系列将会在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一点正式发布,近日网上就已经泄漏不少主要规格,爆料者更指保密措施做得最差。今年iPhone 14系列,分别有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四四款机型,有关四机主要规格,可以从下图了解。

iPhone 14、iPhone 14 Max都换成不不锈钢机身

    以往使用不锈钢机身的机型,都是“Pro”系列的iPhone,这次iPhone 14与iPhone 14 Max,也会换上不锈钢机身。虽然这两款手机依然还是使用iPhone 13的A15芯片,以及1200万像素双镜头主相机,但这次从iPhone 13的4G RAM提升到了6GB RAM。

iPhone 14 Max电量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取代了迷你iPhone 13 mini的巨屏iPhone 14 Max,设有跟iPhone 14 Pro Max一样大的6.7英寸屏幕之余,电量更达到4325mAh,是今年iPhone 14系列电量最大的一款。

iPhone 14 Pro系列才会升级A16

    要玩苹果最新的手机芯片及4800万像素三镜头相机,就要入手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两机都会保留不锈钢机身,以及最高1TB储存空间版本选择。

机身重量

    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虽然都是今年升级步伐最大的iPhone,但要留意两机既比上代更有份量,机身重量比上代提高,两机分别为215g及255g,对比上代分别重了12g及17g (iPhone 13 Pro为203g,iPhone 13 Pro Max为238g)。由于电量方面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都是跟上代十分接近,估计重量提高的原因,是应用了更大面积的感光元件,镜头镜片需要更大块才能覆盖感光元件,因而令机身重量提高。

涨价1900元有原因

    最后就是产品售价,由于iPhone 14 Max属新机型,所以不能跟上代进行对比。但iPhone 14、iPhone 14 Pro及 iPhone 14 Pro Max,最低的定价,分别是6699元人民币起、9899元人民币起及10899元人民币起。对比上代分别高了 1400元(iPhone 13开卖价是5999元起),1900元(iPhone 13 Pro 128GB版本开卖价是7999元起)及1900元 (iPhone 13 Pro Max 128GB版本开卖价是8999元起) 。

    不过可能大家有留意到,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只有3个容量版本,而iPhone 13 Pro及iPhone 13 Pro Max则有128GB、256GB、512GB及1TB四个容量版本选择,估计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最低储存空间为256GB,所以涨幅其实没有大家估计那么大。

    那么,大家都看中了哪款新iPhone呢?如果预算充裕的话我最喜欢1TB的iPhone 14 Pro Max。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