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华为Mate50拍照黑科技,吊打iPhone14的4800万像素?售价4字开头你会买吗......

距离下周新品发布会越来越近,华为官方的爆料越来越多。


除了余承东刚给大家爆出的Mate50“捅破天”可实现免费卫星通信功能,其自研拍照黑科技同样值得关注

一直以来出色的拍照体验就是Mate系列的重要特色,本月发布的华为Mate50也不例外。早在8月31日,华为就官宣了Mate50系列将搭载国产黑科技“光圈可变”技术。



消息显示,华为Mate 50系列将采用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和可变光圈镜头。从华为的预热视频和此前曝光出的专利,不难看出华为Mate 50系列主摄会搭载六片光圈叶片:


其镜头光圈有F1.4~F4的调节范围,能够实现多档位切换。至于是像Nokia N8那样能实现多档位切换?还是像索尼一样只支持F1.4和F4两个档位调节?目前还不可知。
不过从现有数据看,Mate 50 系列的F1.4的光圈值基本是近年来智能手机里最大的了。


可变光圈具体有什么作用呢?简单来说就是:光圈是相机镜头中的开口,通过调节它可以控制进入相机的光线,因此可以对照片中的景深和曝光进行更准确的控制。一般来说光圈越大(F值越低),照片背景越模糊,反之则越清晰。Mate50系列配备可变光圈镜头后,可以让手机在暗光环境下拍照表现大幅提升!

加上华为在结束与徕卡的合作后,在今年还推出了全新的影像标识XMAGE。华为Mate50系列也将成为首个搭载XMAGE新影像技术的旗舰机。


信在可变光圈和XMAGE新影像技术的加持下,华为Mate50系列的影像能力应该不输iPhone14系列。据悉iPhone14系列会放弃祖传的1200万像素,全部升级为4800万像素。Mate50与iPhone14影像差距如何?等6号和8号新机发布后,咱们再一探究竟。

除了影像,华为Mate50的电池也将做出升级。


华为官方发了一段文字表示“电量耗尽,能量未必尽”。虽然大家看的云里雾里,但想必在续航方面华为也要有黑科技面世,大家的续航焦虑将会被进一步缓解。

距离华为Mate50系列发布还有2天,具体iPhone14系列发布还有4天,截至目前,有数码博主爆出两大当红流量机神的各项参数信息,具体如下:


华为Mate50曝光配置:6.67英寸BOE曲面屏,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10bit显示,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摄像头,辅以索尼IMX765传感器;内置4400mAh电池,支持66W有线快充+40W无线充电;搭载4G骁龙8 Gen 1/骁龙8 Gen 1 Plus移动平台。


售价方面,不同于以往Mate系列6千多的起售价,更比iPhone14的基础版5999元还要低。今年Mate50起售价可能低至4988元,便宜了将近2000块。这个价格你会买吗?

除了Mate50系列的消息,今天华为还官宣了新本MateBook E Go。


继2017年和2019年华为先后推出两款新形态笔记本二合一笔记本MateBook E后,2021年华为又发布搭载11代酷睿处理器和Windows 11系统的新款MateBook E二合一笔记本。积累了6年的成功经验,今年华为再次发力,将在6号发布全新的二合一笔记本华为MateBook E Go,主题为“多姿、多彩、多能”的预热海报。

高颜值依然亮眼,“大道至简”的机身设计,继续纤薄轻巧的简约美。堪称笔记本界的“变形金刚”,与平板近似的机身主体和键盘可以“合而为一”,除了笔记本形态、平板形态之外,还有望带来支架形态、分体形态。无论是在办公室、居家、咖啡馆、出差高铁、飞机途中,都能满足多重使用场景。


据爆料,华为MateBook E Go有望搭载5nm骁龙8cx Gen3,配色至少有深灰、粉红两种风格,超长续航、5G连接,同时配备智能键盘、手写笔同步更新,预装Windows 11操作系统。

华为MateBook E Go在外观、形态、软硬件配置等方面都会有新的突破,相信在发布后会受到不少上班族和学生党的喜爱,也会成为苹果Mac和iPad的强劲对手。

以上就是6号华为新品发布会的最新消息,还有两天,一起期待吧!最后调查一个小问题:
如果Mate50真的只卖4988块,你会入手吗?留言区来说说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