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率先升级ColorOS 13,OPPO Find N升级响应式布局2.0大屏体验更优

  8月30日,OPPO召开了2022 OPPO开发者大会,正式推出了全新的ColorOS 13系统。此次推出的ColorOS 13系统拥有四大方面的升级,分别是水生设计、智慧生活、全面流畅、安全隐私。

  对于用户来说感知非常明显的就是其中的水生设计。根据了解,ColorOS 13采用了全新水生设计理念,对于用户感知明显的系统图标、系统动画等内容进行了延续性的重构设计,全新的水生设计引入了更加富有活力的色彩,并且带来了更加轻盈的水生动效和多态质感的图标等内容。例如在色彩方面的构建上,ColorOS 13采用了以「日出蓝」和「日落橘」为原点的全新色彩体系,以更具有活力的颜色来带给用户全新的视觉体验。而诸如充电过程中的涟漪粒子动画、系统时钟结合真实太阳方位等方面的动效,也让系统本身显得更加轻盈,更可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而作为OPPO旗下首款折叠屏产品的OPPO Find N,此次其搭载的ColorOS13的升级重点,其实更多是折叠屏内容布局的升级。

  OPPO Find N可以利用ColorOS 13水生设计所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在使用方面带来更为舒适的视觉反馈。而除了在视觉方面有所升级外,ColorOS 13通过水生设计升级还带来了全新大文件夹、响应式布局2.0等一系列的功能,折叠屏手机的使用场景带来了更进一步的体验提升。

  OPPO Find N可以通过大文件夹功能进行更为直观的点击,在大文件夹内进行直接的点击即可跳转到相对应的应用,无需用户二次加入文件夹进行点选,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ColorOS 13的全新响应式布局2.0则会智能调整应用的大小比例进行适配,对于OPPO Find N来说,其实际上是一项系统底层设计,体现在众多地方,我们整理总结了一下,发现主要是在这几方面带来提升。

  首先是桌面图标布局自适应,可以根据用户所使用的屏幕来智能调节应用图标的大小,比如Find N外屏和内屏应用图标的排列是不一样的,视觉观感更加和谐;以及加入了全新的抽屉式负一屏,更好地利用了大屏空间等功能。

  其次是系统应用自适应布局,在OPPO Find N上,系统的应用会根据屏幕的大小进行自适应的布局调整,例如在展开大屏模式时,可以会以方块模式布局进行显示,而在切换回外屏显示的情况下,应用就会以上下滑动的形式来展现内容信息,让用户在操作时更加便捷。

  以及操作逻辑自适应,它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来确认跟随的逻辑。例如在用户在删除图片的时候,如果是在某一侧呼出删除的话,就可以在同一侧完成操作的二次确认,无需用户每一次都要在屏幕中心进行确定。这一项功能的加入,对于OPPO Find N这类拥有大屏操作需求的产品来说会更加友好。

  ColorOS 13也在安全隐私方面进行了发力,其带来了对三方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控,可更加精确的检测软件安全性,为用户带来更加省心安全的使用。并且ColorOS 13也将针对于应用的权限进行智能的管控以及推荐授权,对应用的行为进行相对应的监控拦截等,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OPPO Find N作为不少商务人士的选择,相信ColorOS 13在安全隐私方面的又一步升级可以为这部分用户带来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守护用户的数据安全。

  OPPO Find N作为ColorOS 13的首批升级产品,还将会获得更多优秀、好用的一系列升级,手持有OPPO Find N的用户们可以关注一波ColorOS 13的更新,相信能够带来使用上的惊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