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全面支持DDR5!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正式发布

  8月30日,AMD在其最新的发布会上,公布正式迎来锐龙7000系列桌面处理器。新一代锐龙7000系列采用全新的5nm Zen4架构,首发包括R9 7950X、R9 7900X、R7 7700X、R7 7600X四个型号,其将在9月27日正式上市。

  相比去年Intel发布的酷睿12代CPU,AMD选择将目标和时间跨度放得更远。此次AMD新一代处理器均采用5nm工艺制造以及全新Zen4架构,支持DDR5、PCIe 5.0总线,并首次采用AM5封装接口。

  据AMD表示,新Zen4架构下的7000系列处理器,相比上一代单核性能提升29%,且已公布的4款型号处理器单核性能均超过i9 12900k;最低6核12线程,最高为16核32线程,频率提高至5.7GHz,多核性能提升35%,IPC提升13%,可以说得上是几年来最大提升。

  基于单核性能的提升,AMD介绍7950X对比上一代5950X在游戏性能上平均能有15%的性能提升,即便是7600X对比i9-12900k在游戏中也有不同程度的领先。在创作领域上,AMD拿7950X与i9-12900k做了对比,均有不同幅度提升,称6950X将成为最好的游戏和创作CPU。

  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首次使用AMD新AM5平台,支持PCIe 5.0和DDR5,且沿用AM4平台的散热支架。与Intel十二代酷睿不同的是,AMD新发布的7000系列处理器全面支持DDR5,且不再支持DDR4内存,可见其对于未来搭载DDR5内存平台的信心。

  AMD新一代处理器还推出了DDR5一键超频功能,以自动降低DDR5内存延迟,AMD表示一键超频功能将会带来11%的游戏性能提升,首次尝试DDR5能保证有6400MHz的频率,而搭载全新处理器的X670、B650平台将分别在9、10月上线。

  AMD还表示将致力于与多家供应商伙伴一起打造PCIe 5.0生态,未来影驰也会相应推出新的AM5平台,此外新一代PCIe 5.0 SSD也会陆续上线,带来突破10GB/s的连续读写速度,为选择新一代平台的用户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从此次AMD 7000系列处理器发布也可以看出,未来DDR5内存将会逐渐成为主流,而如果现在就想体验DDR5高频内存的玩家,亦或是想为AMD新一代平台寻求合适DDR5内存的小伙伴,不妨了解一下在售的影驰GAMER RGB DDR5内存,为新平台做足准备。

  影驰 Gamer DDR5 内存条,采用全新DDR5内存规格,具有5200/5600/6200MHz等多种高频可选,轻松满足游戏、设计双重需求。支持XMP 3.0一键超频,无需动手即可享受高频体验。个性化红蓝撞色设计,搭配全铝合金高效散热马甲,颜值与实力并存。全面兼容主流Z690 DDR5平台,即将支持AMD新一代DDR5的AM5平台。

  本次AMD对新一代处理器进行了全面展示,也让我们更加期待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和AM5平台的上线,后面我们也会带来更多有关新平台、测试内容以及名人堂DDR5内存的消息,敬请关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