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 2022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推出潘塔纳尔等多项重磅生态成果

  8月30日,OPPO在今日正式召开了2022 OPPO 开发者大会(ODC 2022),大会以“丰沛心灵 一路同行”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的重磅内容。

  2022 OPPO开发者大会中,OPPO在国内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ColorOS 13系统,这一系统在延续了上一代ColorOS 12优秀口碑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为用户带来了包含水生设计、智慧体验、全面流畅、安全隐私在内的四大升级体验。

  ColorOS 13采用了全新水生设计,对于用户感知明显的系统图标、系统动画等内容进行了延续性的重构设计,全新的水生设计引入了更加富有活力的色彩,并且带来了更加轻盈的水生动效和多态质感的图标等内容。而通过全新的水生设计,ColorOS 13还加入了诸如大文件夹、响应式布局2.0等便于用户进行操作的交互,对于用户日常的操作体验有了极大的提升。

  ColorOS 13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上为用户带来了一站式的智慧体验方案,其搭载的智慧体验升级可以在包括生活、会议、健康、出行等多场景中带来贴心智慧体验。例如在会议场景中,ColorOS 13新增的智能会议助手,可以为用户带来高效智能的移动会议体验,它可以为用户进行会议日程一键导入、一键入会、字幕转记、会议纪要智能整理等功能的操作,以智能能力赋能用户的场景使用体验。

  在交互更加优秀、智能场景服务更加省心的同时,ColorOS 13还带来了全面流畅的升级,在其中加入了OPPO 自研系统级计算中枢——ColorOS 超算平台,通过这一项技术的加入,能有效的提升整机性能,并进行更进一步精细化调度,达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平衡。根据 OPPO 实验室的测试,升级到 ColorOS 13 的 Find X5 Pro,整机性能提升 10%,在某热门 MOBA 游戏测试中,能够做到高帧率稳定,性能无损失,且续航提升 4.7%,同时将游戏最高温度降低了 1°C。在性能和功耗拥有更好的表现之外,ColorOS 13还进一步加入了量⼦动画引擎 4.0,优化 了61 个动效。这项技术可以对于用户的行为动效进行进一步的判断,理解用户的操作意图,为用户带来更为符合直觉更为自然的流畅动效,让系统的流畅不止于性能流畅。

  安全隐私也是此次ColorOS 13升级的一个重点,ColoOS 13增加了对于三方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控,可更加精确的检测软件安全性,为用户带来更加省心安全的使用。在应用的使用过程中,ColorOS 13还将对于应用进行智能的权限推荐,根据最小必要原则帮助用户进行权限给予的判断,避免权限的过度授予,减少个人隐私的泄露风险。

  ColorOS 13对于应用的行为也会进行监控,并且针对广告弹窗、相互拉活等恶意行为进行有效的拦截,通过减少不必要的自启动等行为,来有效的降低用户隐私泄露风险,并且减少手机卡顿耗电等隐患。

  在现阶段的聊天场景中,不少的用户会进行截图分享, ColorOS 13就全新加入了一个自动打码功能,用户在部分社交软件截图的过程中,手机会自动对头像、昵称进行模糊化的打码处理,方便用户进行分享,避免部分敏感信息的流出。

  2022 OPPO开发者大会推出的全新ColorOS 13系统在多方面的升级可谓让人耳目一新,相信能为广大的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系统体验。此外,2022 OPPO开发者大会还推出了又一项重磅科技成果——OPPO自研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这一套系统被OPPO定义为ColorOS 的「软芯片」,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是 OPPO 实现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

  全新的潘塔纳尔系统将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以人为中心的跨设备、跨系统连贯服务。

  在潘塔纳尔系统的加持下,用户可以通过一个OPPO账号对于多个设备进行一系列的无感连接,进行跨终端的无感访问以及协作。通过一个稳定统一的连接端口,为众多设备建立可靠、稳定的传输解决方案。

  例如在办公场景下,用户可以在多个设备间进行接力的协作,文件等内容的传输过程更加方便简洁,而在远程访问的过程中,潘塔纳尔系统所带来的端云文件系统也可以带来无感的体验,无惧距离远近所带来的困扰。

  潘塔纳尔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来进行各类信息的展现,在用户日常休息娱乐时,其会根据场景自动打开新闻播报,在靠近快递驿站时自动显示包裹信息,在进入商圈后自动显示热门店面等信息。

  潘塔纳尔系统更在出行服务场景中为用户带来请全新的体验。根据OPPO官方的信息显示,在潘塔纳尔1.0阶段,用户网约车预约后,车辆距离用户较远时只会推送车辆信息。当车辆距离用户1公里以内的时候,会推送带有精准定位的导航信息,让用户更快找到车。而车辆信息还可以在手表等设备上进行多设备的互传推送,即使是拥有多个设备,用户也可一眼得知。不仅如此,潘塔纳尔系统还可以根据场景智能识别到用户的火车、飞机等出行订单,识别后通过相对应的出行政策展现,自动打开健康码等行为,对于用户出行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体验。

  在车机互融的大趋势下,潘塔纳尔系统还可以进一步赋能用户在汽车使用过程中的体验,在OPPO和汽车企业合作打造的智能车空间上,服务可以在车机间无缝流转,将手机导航无缝切换到车机大屏中,调用车辆摄像头生成更加具体的AR导航,除此之外还有无缝通话流转。场景识别推荐等一系列功能的加入,有效的为用户的行车体验进行提升。

  潘塔纳尔系统的出现,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拥有更加深入精密的连接多设备进行协同,在更多的场景当中获得更进一步的智能化体验,为整体的使用进行赋能。

  OPPO这一套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对于广大的开发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降低了开发门槛和成本。开发者可以通过潘塔纳尔系统来在多设备间建立跨端服务,并通过其中的端云文件系统,更可以实现在远近场景下的访问一致。而众多设备的算力以及硬件等配置也可以被开发者进行进一步的调用,通过合理调用到不同的算力以及硬件,开发者中可以为用户呈现更进一步的场景体验,带来体验上的提升。

  潘塔纳尔通过对一系列设备场景的支持,也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多样化交互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针对不同入口场景的需求进行开发,为用户通过不同设备下的最优化服务方案,并且这一系列服务还可以通过流转等形式接力使用,保障了用户在不同设备间的使用连贯度。

  潘塔纳尔系统在场景化服务等方面表现出的能力也可以帮助开发者进行精确的感知,开发者中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确的内容服务和信息流转能力,让开发者开发出的内容拥有更进一步的能力展现,并且也可以方便用户进行一系列的调用。

  可以看到,潘塔纳尔系统对于开发者开发起到了不错的加成效果,而这一套系统对于各类合作伙伴来说也是极具价值。

  背靠具有5亿用户的ColorOS ,潘塔纳尔天然拥有庞大用户体量,而潘塔纳尔还拥有强大的情境感知与计算能力,以及最大的生态开放性——一个系统连接不同系统设备,因此潘塔纳尔将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精准找到用户,帮助用户找到想要的服务,从而开创新的产业模式。

  根据OPPO官方在2022 OPPO开发者大会表示,潘塔纳尔将帮助合作伙伴更精准理解用户,至于如何提供服务,将由合作伙伴自主进行定义,由合作伙伴根据用户情境需求提供个性化智慧服务,而个性化智慧服务还将会根据用户的调用变得更加精确。

  在潘塔纳尔正式公布的现阶段,已经有4个生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包括:上汽、海信、美团、支付宝(签署中)。 21个生态合作伙伴达成场景合作,包括:美团、支付宝、腾讯云、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航旅纵横、掌上高铁、优酷、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QQ音乐、金山文档、WPS、小红书、及刻、海信、长虹、创维、JMGO坚果投影、康佳、上汽。

  潘塔纳尔所能提供的一系列能力将会为用户、开发者、合作伙伴都进行深入的赋能,而OPPO官方宣布,潘塔纳尔1.0也将会在2023年正式投入商用,随着ColorOS 13.1版本的更新正式面市。在未来,OPPO将继续聚焦融合计算与泛在服务相关的底层关键技术与全球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提升潘塔纳尔技术竞争力。

  可以看到,此次2022 OPPO开发者大会的内容可谓含金量十足,OPPO推出了全新的ColorOS 13系统,围绕于四大升级点,为用户带来诚意满满的多方位体验提升。首个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的出现,更是会在未来持续为万物互融的生态构建赋能,打造更加好用、智能化的跨端场景体验。

  OPPO以未来的眼光布局当下,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底层核心技术创新和坚持开放、共荣、共生的生态战略,以ColorOS作为OPPO生态设备的操作系统,构建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与生态。

  OPPO表示,对的路,不怕远。一个人也许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更远。希望越来越的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加入OPPO,一路同行。希望与有追求的开发者们一起,历经酷暑与寒冬之后,微笑前行,不断进化,繁荣。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