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Pico 4新品配件曝光 或布局VR运动健身领域

  去年Pico被字节跳动以90亿元的价格收购,这也使其备受行业关注。日前,Pico 4系列的信息频频被曝光,在吊足外界胃口的同时,也让大家对这款新品有了更多的期待。

  今天,疑似Pico 4系列的广告拍摄路透图现身网络,从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类似运动手环的产品,其很可能是用于记录用户的运动信息,精准识别及追踪四肢的动作。

  Pico 4系列的广告拍摄现场以运动场景为主,这也与VR设备给人的印象不同。VR目前仍以游戏及观影娱乐为主,VR运动着实算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随着刘畊宏的火爆,居家健身成为了新的运动方式,包括KEEP以及目前新兴的健身镜,都是为了满足居家健身需求而推出的产品。而VR相较于目前已有的产品来说,具备更沉浸式的运动体验,可以足不出户的模拟出各种运动场景,这是其他设备所无法比拟的。

  因此,如果能够将VR与运动健身更好地结合在一起,那么VR设备或许可以更普遍地走进大众家庭中,而不再仅仅是极客玩家的选择。

  现在的VR设备也可以实现诸如网球、乒乓球等运动模拟,那么Pico 4系列会带来怎样的差异化体验呢?答案或许就在曝光的手环上。

  而若想VR运动普及化,头显的体积及佩戴舒适感也需要同步提升,根据此前曝光的配置信息来看,Pico 4系列采用了Pancake光机,相较于传统的菲涅尔光机,可以让头显尺寸进一步缩小,减轻佩戴时头部与颈部的负担。

  此外,在曝光的Pico 4线稿中我们可以看到,Pico 4依旧延续了Pico Neo3的前后平衡配重设计,这样可以让佩戴者的头部受力更均衡。如果用户佩戴其健身运动时,自然也会更舒适,且更加轻便灵活。

  目前Pico 4系列的部分参数已经曝光,Pico 4单眼分辨率为2160×2160,双眼可以达到4K+的视觉效果,其像素密度更是达到了1200 PPI,能够带来更加精细的显示效果,可视角度也达到了105°。其中,Pico 4 Pro还加入了面部识别以及眼球追踪等功能。结合以上的硬件配置,如果可以沉浸交互,仿佛置身于健身房跟着教练一起运动,那么VR运动健身势必有很大的市场机会。目前新品发布时间暂未公布,但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