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第二季度中国高端手机份额公布:vivo首超华为获国产第一

  今日,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高端手机(400美元以上)份额。

  其中,苹果仍然以46%的份额稳居第一;国产品牌中,vivo表现最为亮眼,以13%的份额首度超越华为获得第一,相比去年同期份额增长也超一倍;随后依次是,华为占比11%、荣耀占比9%、小米和OPPO占比8%。

  研究分析师 Mengmeng Zhang指出,苹果在 1000 美元及以上(约合人民币6850元)的细分市场表现优异,同比增长 147%,同时三星也同比增长 133%。这两个品牌的增长都受益于华为和中国消费者对购买意向趋向高端手机的转变。

  而vivo在 vivo X80成功的推动下,在高端的区间段(600美元至7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00-5470元)同比增长 504%。在这一价格段,vivo X系列 完美结合了其优异的设计和性能,助力该品牌在线上渠道取得良好表现。

  在评价vivo的表现时,高级分析师 Ivan Lam 表示:“苹果和华为在中国高端市场中前两名位置上的争夺由来已久。但目前其他主要的中国 OEM 已经开始瞄准高端市场。vivo通过调整其产品组合,同时推出S系列等机型以覆盖中高端价位市场,并推动X系列以支撑其高端至旗舰价位市场,进而在整个高端市场从去年的第五位成功跃升至第二位。vivo X80、S15和iQOO 9分别占该细分市场总销量的29%、20%和9%。在重新推出 X 系列以接棒 NEX 系列后,vivo 通过与蔡司合作并嵌入其内部开发的 V1+ 芯片以大幅提升 X80 的卓越相机体验。X80受到了二线城市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欢迎,而这些城市在第二季度受到的封锁相关疫情影响比一些一线城市稍低。”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