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i9轻薄本有多强?雷神T-BOOK 14搭载无感微边全面屏,带你见证性能新高度

  本月,雷神将酷睿i9-12900H这款旗舰标压处理器引入14英寸轻薄本平台,重磅推出了雷神T-BOOK 14这款高能轻薄本。由于是业界首款14英寸酷睿i9-12900H轻薄本,雷神T-BOOK 14的性能表现无疑是很令人期待的。

  打开雷神T-BOOK 14,无感微边全面屏便令人叫绝。它采用了一块14英寸、2560×1600分辨率、90Hz刷新率、16:10比例的镜面屏幕,屏占比达95%,具备广色域覆盖,能够胜任众多办公场景。借助FLIT无感微边屏幕技术,这枚摄像头被巧妙地设计在了屏幕液晶玻璃的下方。FLIT无感微边屏幕技术将屏幕与B面融为一体,进而带来更高的屏占比以及更好的视觉效果,同时可减小机身尺寸和机身重量。

  雷神T-BOOK 14的“大脑”——酷睿i9-12900H,它是第12代英特尔酷睿移动标压处理器的旗舰型号,采用了英特尔创新性的高性能混合架构设计,6+8核心、20线程设计,睿频高达5.0GHz。高性能混合架构能够平衡性能与能耗,配合新一代LPDDR5-4800MHz内存,能够带来全新的创作与游戏体验。

  酷睿i9-12900H目前常见于高端创作本和高端游戏本平台上面。雷神现在为14英寸轻薄本配备了酷睿i9-12900H这款旗舰处理器,散热能力和性能释放能力到底如何?

(CPU烤机状态)

  单烤CPU。开启FPU烤机10分钟之后,这款轻薄本的CPU温度稳定在了约80℃左右,性能核睿频最高可达2.793GHz,此时CPU功耗约为45W。对于一款14英寸轻薄本来说,能够为酷睿i9-12900H加持这样的性能释放能力已经很不错了。

(CPU+显卡双烤机状态)

  开启CPU+GPU双烤机10分钟之后,此时CPU温度稳定在了约77℃左右,性能核睿频最高可达1.995GHz,此时CPU功耗约为30W。GPU温度稳定在了约70℃左右,此时GPU功耗约为42W。(注意:目前GPU-Z对于锐炫A370M显卡的功耗识别有错误,显示的数值数为35.3W,实际数值约42W左右。)

  双烤机状态下酷睿i9-12900H依旧保持了较好的性能释放能力,可见雷神T-BOOK 14对这款旗舰处理器的性能调教确实不错。

  接下来,笔者将雷神T-BOOK 14与一款14英寸酷睿i7-12700H轻薄本进行性能对比,酷睿i9-12900H到底有多强,大家一看便知。这款14英寸酷睿i7-12700H轻薄本的的CPU同样具备45W的性能释放能力。

  结果已经很明显了,酷睿i9-12900H明显要比酷睿i7-12700H强出一个档次。带你见证14英寸轻薄本的性能新高度,雷神T-BOOK 14确实惊艳。

  看到这里,想必不少读者朋友们都对雷神T-BOOK 14产生了好感。其实,为了引领轻薄高能新本色,雷神还为这款酷睿i9-12900H轻薄本搭配了锐炫A370M独立显卡、32GB LPDDR5-4800MHz大容量内存以及1TB PCIe4.0大容量固态硬盘等等,整机配置堪称强大。

  锐炫A370M显卡基于英特尔Xe HPG架构设计,主要内建有英特尔先进的Xe内核、Xe媒体引擎、Xe显示引擎、Xe图形管线。其中,Xe媒体引擎——Xe媒体引擎可以为众多视频编解码器提供加速并支持广泛的行业标准。同时还支持业界领先的AV1硬件加速编解码,显著提升编码效率。

  标配32GB LPDDR5-4800MHz内存,以及1TB PCIe4.0固态硬盘,存储配置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满足专业内容创作需求。双雷电4接口,畅享高速传输,还可以外接8K显示器、高性能显卡以及硬盘盒。还支持WIFI-6,让无线网络传输速度提升更高。

  雷神T-BOOK 14的机身厚度只有17.8mm,重量只有1.46Kg,方便携带。配合65Wh大容量电池,可以连续工作约10小时。同时支持100W PD快充,午休、茶歇的功夫便可获得足以支撑长时间使用的电量。

  总的来看,带你见证14英寸轻薄本的性能新高度,雷神T-BOOK 14是下了很大功夫的。不容错过的好机器,这就是笔者对雷神T-BOOK 14的评价。目前这款酷睿i9-12900H轻薄本已上架雷神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首发期间7499元即可拥有,心动的朋友们可以前往购买,畅享卓越的移动办公新体验。

  【购买传送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