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增程式技术落后?李想称5年内SUV最佳方案:余承东等怎么看

    你支持增程式吗,认为这技术是交智商税?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想透露了理想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据悉,理想汽车下一款发布的车型为理想L8。“L8发布节奏会很快,比L9上市到交付更快。”

    李想认为,增程式是SUV车型五年内最好的动力形式选择。此外,理想汽车确定明年推出纯电动汽车,目前试验车已经能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有关增程式的话题不断,之前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接受媒体时表示,这是胡扯,把增程发动机去掉,就是纯电车。纯电车增加了一个增程发动机,就是落后?余承东表示,即使把纯电车的电池做大,但也需要充电,如果用完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大电池也成了负担,同时电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颈。在余承东看来,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因为燃油车在路上经常不停的离合换挡,发动机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车虽然发了电,但是电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魏牌CEO李瑞峰对此并不认同,称“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在圈内人士看来,两者都有一定用户群体,前者的体验更接近纯电,而后者更趋向于高效,都是缓解当下里程焦虑的方式。对于车企和用户来说,也都有着从自身角度出发的不同考量和选择。

    这两种模式你更看好哪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