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终于开始向手机学习了?佳能智能显示技术专利曝光

    近年很多中高端手机的屏幕都拥有自动切换屏幕帧率的技术,比如苹果iPhone 13 Pro的Retina XDR显示屏的ProMotion技术就可以由10Hz至120Hz之间调校,当画面需要较高流畅度时,帧率会较高,反之当画面处于静态时,系统就会使用低帧率,降低耗电量。

    而最近在网上就曝光了佳能的一个专利,指佳能有意在微单相机上引入智能显示屏技术,系统会同样检测显示内容和判断相机是否在拍摄状态来切换屏幕显示帧率。例如一般只是显示菜单或操作用的附加信息时,相机会降低屏幕显示帧率和分辨率,当需要利用Lv实时取景拍摄时,就会切换至高帧率显示流畅画面,让大家同时可以平衡到低时滞的取景体验和耗电量。这套系统更为“智能”的地方,是当进行移动追焦拍摄时,当侦测到拍摄者视线没有望向被摄主体时,相机会判断拍摄者没有拍摄“意图”,同样会降低显示帧率。

佳能智能显示器技术专利

    不可否认,摄影微单化让相机的耗电量增加了不少,相对部分单反可以每次充电拍摄二三千张照片,现在的微单相机可以拍摄600张左右的照片已算时省电,佳能新专利有望延长电池续航,或在保持同样拍摄数量下,使用更小体积的电池来配合较轻便的机身。至于这样的技术何时商品化,相信一段时间内只会在高端相机中才会出现,会是EOS R1吗?似乎可以拭目以待。

via:thenewcamera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