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五年携手助力围棋文化!体现华为的社会责任与品牌温度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8月2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正式开幕。

2018年起华为赞助中国围棋以来,这项曾被人认为只是昙花一现的联合,双方已携手长达五年之久,华为也是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合作伙伴。与一般意义的商业赞助不同,华为作为一家中国顶尖的科技公司,更专注于如何以智慧的方式助力专业围棋选手提升棋艺,吸引更多普通人接触围棋并热爱围棋,推动围棋文化更深入社会群众的内心。

回顾过去五年,华为在推动围棋文化方面做到了真正的以行践言。在双方首次携手的2018年,华为就创新性的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算法上的优势,引入AI对弈的方式来提升棋手的能力。为了让围棋在更多群众中普及,华为还充分发挥其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优势,让普通消费者也有机会与AI棋手切磋,体会到围棋这项充满无穷智慧的赛事。

凭借着强大的影响力,华为在2020年的线上线下同时发起围棋趣味挑战赛,全国消费者均可在本地华为旗舰店和体验店参与,这也让围棋文化在国内迅速升温,直接参与活动人数接近1.7万人,更是吸引超86万人关注围棋。笔者在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现场,就遇到很多人因2020年的趣味挑战赛而成为围棋爱好者。

尽管受疫情影响,近两年的线下大型围棋活动有所减少,但华为依旧利用自身品牌的线上优势,在2021年为围棋爱好者创造了线上弈客围棋平台“天梯排位赛”,反倒让更多人参与到围棋活动。加上线下12城是华为旗舰店组成的“大咖攻擂赛”,竟吸引近20万人参与到围棋比赛之中,对局更是超过1500万次,相比2020年的规模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这对相对小众的围棋比赛来说,绝对是现象级的数据。

这场全民级的围棋比赛,可以通过华为手机、平板、笔记本、手表、智慧屏等鸿蒙设备与棋手对弈,这意味着近20万人围棋爱好者对华为终端产品、对鸿蒙生态、乃至华为公司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让华为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ID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凭借Mate Xs 2、P50 Pocket、Mate X2等产品,华为稳居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占比高达63.6%。这背后正是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强大研发实力和优秀的产品口碑,以及消费者对HarmonyOS多设备协同互联体验的认可与喜爱。以及华为通过不断创新为围棋体验带来无限可能的同时,华为手机等产品也随着围棋文化的推广,从围棋学习逐步深入消费者日常生活,凭借突破性产品实力和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魅力,收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时间来到2022年,在浙江省体育局、湖州市政协、长兴县委、中国围棋协会以及华为终端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如愿在线下顺利举办,共有16支队伍参与到比赛的最终角逐,在此也期待参赛棋手能给广大观众带来精彩对决。

回到华为携手中国围棋本身,双方携手年可谓相互成就。华为用自身最擅长的科技方式为传统围棋赋能,助力围棋文化推广和弘扬,传递华为品牌的社会责任和品牌温度,让消费者更加喜欢华为。同时也让华为AI研发团队有了广袤的练兵场,为未来领先科技产品的研发带来更强的技术储备。这场长达五年的携手,是一场对方均赢的合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