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评测    /    正文

i5-12490F对决锐龙7 5700X:游戏出色价更低,12代黑盒i5真香!

  今年暑期,英特尔对酷睿i5-12490F这款12代酷睿黑盒i5进行了比较大的促销活动,目前英特尔京东自营旗舰店1248元即可拥有。价格如此的诱人,心动的玩家们肯定不在少数。

  它的性能如何?特别是作为一款面向游戏玩家的黑盒处理器,它的游戏性能到底如何?本篇文章,笔者就通过对比测试的方式,来为心动的玩家们解答一下。

  此次对比测试,笔者为酷睿i5-12490F选择的对手为锐龙7 5700X,这款AMD锐龙处理器目前售价1749元。

  虽然酷睿i5-12490F的核心数量、线程数量没有锐龙7 5700X的多,虽然酷睿i5-12490F要比锐龙7 5700X便宜了不少钱,但是在看完了本文的对比结果之后,相信大家会对酷睿i5-12490F刮目相看的!

  测试平台介绍

  (1) 此次对比测试,笔者为酷睿i5-12490F搭配了B660 D4主板,这种板U组合经济实惠,很有代表性。

  (2) Re-Size BAR Support处于关闭状态。

  (3) AMD平台的Precision Boost Overclock功能(简称PBO)是默认开启的。

  (4) 此次对比测试,笔者选用的显卡为RTX3070。目前用中端CPU搭配一块4000~6000块钱的显卡,这样的攒机配置组合是很流行的,玩得了大型游戏,也能兼顾办公和学习,家用的话很合适。

  (5)高频DDR4内存目前越来越便宜。此次对比测试,笔者选用的是DDR4-3600MHz内存,内存时序为C16。

  项目一(CPU性能基准测试):CPU-Z

  CPU-Z作为一款享誉全球的专业CPU检测工具,不仅简单易用而且完全免费,使用该软件可以迅速检测出CPU的所有详细信息,以及缓存、主板、内存、SPD、显卡等所有硬件信息都可以使用它准确检测出来。并且,该软件还加入了测试功能,可对CPU的性能进行简单快捷的测试。

  测试小结:从CPU-Z的性能测试来看,酷睿i5-12490F单核心性能更好,锐龙7 5700X多核心性能更好。

  项目二(CPU性能基准测试):Geekbench

  GeekBench是一款适用于多平台的测试软件。它提供了快速的基准设计一套全面和准确地衡量处理器和内存性能。旨在使基准易于运行,易于人们理解。

  测试小结:此项目,依旧是酷睿i5-12490F单核心性能更好,锐龙7 5700X多核心性能更好。

  项目三(生产力性能基准测试):CrossMark

  CrossMark是一款专门测试电脑生产力性能的软件,目前在业界逐渐流行起来。需要使用的用户们可以到Windows应用商店里面进行下载。

  测试小结:此项目,酷睿i5-12490F大优于锐龙7 5700X。

  项目四(综合性能基准测试):PCMark 10

  PCMark 10含有一整套全面的测试项,涵盖现代办公场所中的各种任务。通过一系列性能测试,自定义运行选项和新的电池寿命数据图表,PCMark 10是现代办公的完整PC基准测试。

  测试小结:此项目,酷睿i5-12490F与锐龙7 5700X的整体表现非常接近,属于一个性能档次的。

  项目五:9款游戏实测

  接下来,笔者利用9款游戏,将开启此次的游戏性能对决。

  光追游戏实测——《赛博朋克2077》

  光追游戏实测——《光明记忆:无限》

  光追游戏实测——《古墓丽影:暗影》

  《古墓丽影:暗影》开启DLSS之后,分辨率从1920×1200起步。

  光追游戏实测——《地铁:离去》

  游戏实测——《战争机器5》

  游戏实测——《幽灵行动:荒野》

  游戏实测——《刺客信条:奥德赛》

  游戏实测——《巫师3:狂猎》

  主流电竞实测——《CS:GO》

  测试小结:实际的游戏对决,酷睿i5-12490F与锐龙7 5700X互有输赢,性能处于同一水平。

  写在最后

  平心而论,酷睿i5-12490F与锐龙7 5700X属于同一性能水平的处理器。6核12线程战平8核16线程,12代酷睿的先进架构功不可没。同时,相对于出色的性能表现,酷睿i5-12490F的价格无疑更加诱人,足足比锐龙7 5700X便宜了500元钱左右。对于1000~2000元档的处理器来说,500元左右的差价堪称巨大了!

  酷睿i5-12490F真香,这就是笔者对这款12代酷睿黑盒i5的评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