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荣耀Magic4 至臻定格新疆之美,2022荣耀手机影像计划投稿中

独立后的荣耀手机在影像上持续发力,并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2022荣耀手机影像计划”,荣耀官网可以查看来自全国荣耀手机用户投稿的优秀摄影作品,宛如一场大型线上摄影展。与此同时荣耀携手南方航空用影像记录新疆之美Vlog视频也已上线,让外界一睹荣耀Magic4至臻版镜头下的喀纳斯之美。

手机厂商在影像上的“军备竞赛”,从手机进入智能化就已开始,至今已过十个年头。技术上的跨步迭代让手机影像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尤其是以影像为产品核心基点的荣耀手机,在过去十年的很多节点都在引领手机摄影的发展。

手机摄影的发展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拍的清,这个阶段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提升像素与解析力,也是众多手机品牌野蛮生长的时代。二是拍的全,主要指多镜头的引入完善了多焦段的拍摄,其中最重要的技术分支就是潜望式长焦。时至今日大多厂商因技术成本、发展方向、产品定位等各种原因放弃潜望式长焦,但荣耀仍然坚持给热爱手机摄影的消费者在长焦领域保留一部旗舰,它就是今天Vlog视频中的主角荣耀Magic4系列。

荣耀Magic4 至臻版主摄采用1/1.12英寸传感器,5000万像素,f/1.6光圈,等效27mm的定制8P广角镜头组成。放到现在也是妥妥第一梯队的标准,在Vlog中也能感受到其出色的画面素质,哪怕是夜景的状态。

超广角模组的传感器尺寸为1/2英寸、6400万像素设计,镜头等效焦距为11mm,双自由曲面镜片的加入能极大减小画面边缘畸变,让新疆之行的摄影师在湖边就能拍出颇具气势的广角照片。

荣耀Magic4 至臻版最让摄影爱好者欣慰的还应属长焦,它不是一颗敷衍的长焦,而是等效95mm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拥有EIS+OIS光学防抖,1/2英寸、6400万像素设计的传感器,最高支持至100x数码变焦,也让摄影师能在远远的山上定格禾木村的美景。

荣耀Magic4 至臻版凭借这套全面且过硬的镜头组合,让它具备在旅行中“一机走天下”的能力。


手机影像发展的第三阶段,应该说是一种思想、一种理念、一种故事的竞争,也就是色彩科学。独立后的荣耀影像未与任何专业相机厂商联名,而是选择硬件增强AI算力并摸索出一套属于荣耀的色彩科学。如今的荣耀影像色彩不能用一套简单的文字来定义,它在每种场景、每一道光线、每一个人物中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算法。大家可以去2022荣耀手机影像计划的官方页面以及这期新疆之美Vlog中去感受,用户也可以参与到投稿当中。

尽管手机摄影的发展很大程度是在追随专业相机的路,但也逐渐摸索出属于移动影像的玩法。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他旅行拍摄既会带着专业的相机,也会需要一部旗舰影像的手机,两者互补工作。而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按下手机快门的瞬间,就是他记录这个世界,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荣耀发起影像计划也一定会让更多人享受到摄影的魅力,感受到影像的力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