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光圈有点小 佳能RF150-600mm F8-11设计专利曝光

    佳能在两年前发布了RF 600mm F11 IS STM 和 RF 800mm F11 IS STM长焦镜头,由于镜头机动性强,加上售价实惠,吸引不少人入手来体验超远摄焦距的拍摄乐趣。

    不过,上述两支镜头的视角极为狭窄,如本身没有接触定焦超远摄长砲经验的用家,会觉得RF 600mm F11 IS STM 和 RF 800mm F11 IS STM用不习惯,不能变焦也会让大家有时难以构图。或许佳能有见及此,竟然考虑推出小光圈超远摄变焦镜头,而这支镜头的设计专利已被登记,如果能够商品化,RF 150-600mm F8-11有望会正式发布。

曝光的RF150-600mm F8-11光学设计专利

    从入光量来说,RF 150-600mm F8-11并不吸引人,其超小光圈意味需要充足光线才可以合理使用,不然就需要大幅提升感光度来获得足够的快门速度,但这点会对画质带来负面影响,所以专业摄影师群体应该不太会感兴趣。反而如佳能RF 150-600mm F8-11当成RF 600mm F11 IS STM 和 RF 800mm F11 IS STM一样,定位成一支玩味较重的高机动性变焦镜会更有卖点,最少在光学素质会较同样讲求较小光圈和拥有超远摄焦距的反射镜头优胜。

.Focal length: 153.00-581.90

.F value: 8.00-11.31

.Half angle of view: 8.05-2.13

.Image height: 21.64

.Overall length: 274.81-354.89

.Back focus: 68.40-126.51

via:canonwatch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