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影像XMAGE:“以我为主”构建移动影像新高度

7月4日,华为nova10系列发布,凭借首发业内最高前置6000万全焦段追焦双摄,支持2倍光学变焦及最高5倍数字变焦,加上前置超广角镜头完成0.7x-5x的变焦范围,天花板级的自拍让外界消费者对该机留下深刻印象。

但在行业观察者的眼中,7月2日发布的华为影像XMAGE是更具意义,因为这很可能成为引领移动影像全新发展方向的影像品牌。

2012年,华为的产品团队就意识到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的三大痛点:续航的焦虑,拍照的不满意,手机流畅性不高。自此,影像成为华为重点突破方向。过去十年里,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的探索与突破,从多摄像头系统设计、潜望式长焦、自由曲面镜头等光学系统的突破;到RYYB超感光传感器、全像素八核对焦、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超光谱影像等成像技术的研发;乃至AI摄影、实时HDR融合、XD Fusion Pro计算摄影、XD Optics计算光学等图像处理技术,华为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维度构建起了独一无二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

但由于手机体积的限制,华为深知移动影像的竞争已来到瓶颈的十字路口。移动影像的下一个方向将指向哪里?华为影像部门很早就未雨绸缪的思考这个问题,而如今发布的华为影像XMAGE或许就是十字路口的答案。

与此前华为的种种影像技术不同,华为影像XMAGE并非是某一种技术,而是对过去十年华为移动影像技术的技术积累进行整合,形成一套完整的且具有竞争力的影像系统。以往影像技术的发展普遍围绕某个具象问题在单点攻坚,也让发布会上更有故事可讲,但这种方式也让影像发展并没有系统性的主线。如今这个战略级的影像主线就是华为影像XMAGE。

未来,华为会在旗舰机上围绕华为影像XMAGE进行产品定义,这其中既包括硬件技术的突破,也涵盖色彩科学的定义。色彩方面,华为将继续沿着真实、温暖、锐利、高画质等风格,定义华为专属的色彩科学。只有足够顶级的影像才能达到华为影像XMAGE的标准,并获得标识。

回顾过去几年华为手机在影像上的逐步去徕卡化,似乎也印证了华为在多方位布局上的前瞻性。与其依附在它人的规则之下,不如自己去定义规则。如今华为影像XMAGE代表着华为正在用“以我为主”的方式,构建自身在移动影像行业的竞争力。

同时华为影像XMAGE还将沿着光、机、电、算的技术路线,打造自身独特的影像风格:真实、温暖、锐利、高画质等。带给消费者更加真实、更加温暖,同时又新锐,且画质高,细节表现非常好的华为影像XMAGE风格。而这也将成为华为影像XMAGE的影像吸引力,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仅能够一眼看出照片是由华为手机拍摄的,还能够围绕华为影像XMAGE,了解华为、理解华为,并持续热爱华为影像。

今当华为塑造华为影像XMAGE品牌,至少华为移动影像在过去十年的成功,让其具备定义影像品牌的实力,作为从业者也很期待首部带有XMAGE标识的旗舰手机推向市场。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