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高管马传勇表示,微信、支付宝不是华为支付的对手

    目前,华为支付已正式上线,覆盖华为系应用如华为主题、华为云空间、华为音乐、华为视频等,同时还有一些第三方软件,包括芒果TV、有道云笔记等。今日,据媒体报道,华为终端云服务支付BU总裁 马传勇日前首次对媒体详解了华为支付业务发展战略。

    马传勇表示,“华为支付定位于创新的全场景支付平台,不对标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它们都是华为的合作伙伴”。

    “华为支付是鸿蒙生态的底层基础设施,通过把支付的能力和鸿蒙系统深度融合,华为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可以直接在鸿蒙生态中完成商业闭环”马传勇说。

    资料显示,去年3月,华为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成功拿下了移动支付牌照,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拥有支付牌照的手机厂商。不过,在次月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金融业务人士曾对外表示,目前没有进入支付市场的计划。

     博通咨询首席分析师王蓬博曾指出,从合规角度考量,华为确实需要一张支付牌照。至于是否抢微信、支付宝的市场,王蓬博认为“华为无法撼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