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广角大光圈 适马20mm F1.4 DG微单镜头规格曝光!

    适马近期比较着重针对大众市场的Contemporary系列镜头,而对上一支追求极致光学表现的Art镜头已经是一年多前发布的35mm F1.4 DG DN|Art全画幅微单镜头。但最近有消息指适马很快会发布两支广角大光圈镜,20mm F1.4 DG DN|Art及24mm F1.4 DG DN|Art,让使用全画幅E卡口和L卡口的用户得以受惠。

    虽然两至镜头的谍照暂时还未曝光,但是基本规格已经流出,20mm F1.4 DG DN|Art使用15组17片光学结构,包括2片SLD超低色散镜片及3片非球面镜片,提供11片圆形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为0.23 米,最高放大倍率为1:6.1,不过因为使用82mm直径滤镜,份量不轻,E卡口版重630g,L卡口版为635g,镜身长度为113.2mm(E卡口),而L卡口则长 111.2mm。

    至于24mm F1.4 DG DN|Art使用14组17片镜片组合,包括2片FLD萤级特低色散镜片、1片SLD超低色散镜片及4片非球面镜片,同样提供11片圆形光圈叶片。此镜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25 米,最高放大倍率为1:7.1。24mm F1.4 DG DN|Art的外型相对20mm F1.4 DG DN|Art小,使用72mm滤镜,E卡口版本的镜身长度和重量分别为97.5mm及510g,而L卡口版本则为95.5mm及520g。

via:digicam-info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