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最大航程超5500公里!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在郑州起降

    前不久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这意味着今年就能看到C919飞机交付给航空公司了,首个客户是东航。据媒体报道,7月5日,机身和尾翼涂抹着“C919”标识的国产大飞机从郑州机场起飞,这也标志着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在郑州机场完成起降。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001F机是C919第五架原型机,从视频来看,C919其极具辨识度的绿色垂尾,即使在雨雾中也格外明显。

    C919飞机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大型干线客机,具有中国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最大航程超过5500公里,性能与国际新一代的主流单通道客机相当。于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此前透露:“C919大飞机取得重大突破,即将取证交付。”所谓取证,就是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航空器适航证,是新机型研发最后、最关键一环,标志着可以交付客户,在国内进入商业飞行。

    根据中国商飞数据,C919已获得28家客户的815架确认/意向订单,其中国外订单34架,总订单金额超5000亿元。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