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2011年USB 3.0设备出货量将达8000万

    泡泡网内存频道6月21日 市场调研机构In-Stat近日发表报告称,2011年采用USB 3.0设备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台。

2011年USB 3.0设备出货量将达8000万

  In-Stat表示,2011年将是USB 3.0快速发展的一年,并认为AMD将是USB3.0普及的主要推动力,数日前AMD刚刚发布了A系列Fusion APU,该APU支持USB 3.0,它的应用重点主要放在了笔记本平台上,并于第二季度开始将全面运用在超过150款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上,另外Intel也将在自己的下代产品Ivy Bridge原生支持USB 3.0,预计产品将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发布。不过Intel与苹果共同推出的Thunderbolt接口有着更高的传输速率,同时还兼容DisplayPort协议,比起USB 3.0似乎更为广阔,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ThunderBolt接口将取代USB 3.0。

  报告指出,2010年大约有12亿部手机支持USB,但是首款支持USB 3.0的手机可能要等到2013年才会出现在市面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